耳朵嗡嗡可能「耳中風」 | 養生知識網


 

A-A+

耳朵嗡嗡可能「耳中風」

2020年08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聽力突然下降,並且耳朵伴有嗡嗡響聲,就像耳朵裡鑽進了一隻叫個不停的蛐蛐,很多年輕白領都遭遇過這樣的經歷。解放軍二炮總醫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於湛博士指出,起初他們以為就是工作勞累緊張所致,一檢查才知道,不少人竟是“耳中風”。

中風是很常見的,而說起耳朵中風,大家聽起來卻有點新鮮。於大夫解釋說,“耳中風”在醫學上稱為“突發性耳聾”,也叫“突聾”。辦公室白領這個特殊人群得這種的幾率非常大。

中風的發生主要是由於內耳微循環障礙和毒感染等因素造成的內耳毛細胞損傷所致,常因感冒、疲勞過度、工作壓力過大、精神過度緊張和刺激等因素誘發,嚴重者還會出現眩暈、噁心、嘔吐、出冷汗等症狀。

因此,年輕白領當出現耳朵發悶、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時,要盡早去醫院找耳鼻喉科醫生做個聽力檢測,最遲不要晚過一周。耳中風就像腦中風一樣,必須積極治療,越早治療,恢復聽力的希望就越大。

於博士提醒年輕白領,生活盡量規律,按時作息,避免過度勞累。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感冒著涼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還要遠離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等)及噪聲。

標籤:【耳中風】、【可能】、【嗡嗡】、【耳朵】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