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預防泌尿結石的6種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有效預防泌尿結石的6種方法

2020年08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尿路結石症對於患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它的引起原因是有多方面的因素共同造成的。對於預防泌尿結石,可以從日常生活的一些細節開始做起。下面,小編為你介紹6種方法有效預防泌尿結石

早餐

1、早吃晚飯

一般在晚上6:00左右進食晚飯最為理想,飯後4~5小時排尿高峰期來臨時人還未休息,能避免大量尿液瀦留於膀胱。

2、及時小便

及時排除尿液中所含的鈣,對防治尿路結石來說,簡單易行卻非常重要。

3、大量飲水

飲水能增加尿量。增加50%的尿量可以使尿石的發病率下降86%。對已經患有尿石症人來說,應保持每日攝入液體量在2.5~3升以上,而且不能一次性“灌水”,而是時常飲水,保證足夠尿量。

鈣

4、適量攝取鈣

正常鈣含量的飲食或適當的高鈣飲食利於結石的預防。推薦多食用乳製品(牛奶、乾酪、酸乳酪等)、豆腐、小魚等食品。

5、限制鈉鹽的攝入

高鈉飲食會增加尿路結石的風險,鹽中含有鈉,因而飲食不宜過鹹。

啤酒

6、少喝啤酒

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甘酸和嘌呤核甘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作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預防泌尿結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