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痔」有妙方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治「痔」有妙方

2020年05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黃帝內經》云:“因而飽食,筋脈橫解,腸澼(pì)為痔。”明確指出了痔瘡的形成與飲食不潔、起居不時、感受濕熱等有關。河南省中醫一附院肛腸科主任醫師劉佃溫介紹,痔瘡的發原因除了暴食暴飲、腹瀉、便秘外,與久忍大便、久痢久瀉、酗酒、嗜食辛辣、年老體衰、婦人妊娠、久坐久行等都有極大關係。

    {中醫治痔分內外}

    劉佃溫介紹,中醫認為痔瘡的發因素與風、濕、熱、燥、氣虛、血虛有關。中醫療法主要是運用中醫中藥,局部中藥注射、中藥內服、外敷、熏洗、灌腸等方法,辨證治療。

    肛腸病手術較痛苦,被稱為世界第一大疼痛手術。劉佃溫說,相比而言,中醫治療痔瘡避免了痔瘡手術治療和換藥的痛苦,見效快、痛苦小、無需住院,被患者稱為“最舒服的治療”。

    此外,痔瘡和其他疾病一樣,也有一個最佳治療時機。患者不要因工作忙而耽誤了痔瘡的治療,否則,既給自己帶來了痛苦,也增加了治療難度和治療費用 

標籤:【妙方】、【痔】、【醫治】、【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