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辦公室流感的七個小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辦公室流感的七個小方法

2020年03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打開窗戶或空氣清新器

密封的辦公室使感冒菌和感冒毒最易傳播,辦公室工作者最好的習慣是一進門就打開窗戶。如果是遠離窗戶的電腦室,則一定要使用空氣清新器。一旦辦公室裡有多人感冒了,一定要提醒中央空調的控制者,及時進行空氣流通和清理,並通知保潔人員加強消毒和清潔。

患了感冒要請假休息

專家說,事實上,感冒的最大原因往往是勞累,導致免疫力下降,或急劇的大冷大熱交替,身體喪失了抵抗力。而你在患上感冒前的24個小時,就已經排出大量可能感染其他人的菌。感冒和不舒服時,就要在家養病,打電話請病假。通過休息可能更快恢復健康,同時讓同事們避免傳染上感冒。必須上班的感冒患者在辦公室裡戴上口罩。

 

接種疫苗

流感是一種常見病,但殺傷力巨大,接種流感疫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疫苗不是萬能的,但至少可以大大降低你患流感的概率,使你避免感染冬天潛藏在辦公室的強勢流感。注射疫苗對健康沒有危害,9、10月份打上一針可以保護你一直到第二年的夏天。

 

提高免疫力最好健身

儘管一些文章建議服用多種維生素,但多數專家都認為這些東西並不提高免疫力。如果你要服用維生素C或感冒沖劑,都要事先咨詢一下醫生或藥劑師,以免它們和你正在服用的藥物起衝突。科學家已經證明,確實可以提高免疫力的最好方法是健身,尤其是秋冬季的戶外健身,堅持進行可以有效抵禦流感。

 

保持規律生活

健康是避開辦公室病菌的重要前提,這意味著你要科學地規律生活,不能抽煙,每晚不熬夜,要堅持睡眠8小時,合理飲食等。即使這些方法不能確保增強免疫力,但至少有助於健康。

律失常時並沒有明顯感覺,僅有心電圖改變。因此,建議心腦血管疾病的高風險人群,即使只出現心慌、氣急、感覺強有力的一次心跳後出現間歇、突然心跳加快而後又突然終止,且心前區有不適感等輕度心律失常表現,也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就診。

標籤:【小】【方法】【七個】【流感】【辦公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