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 什麼是經皮毒 | 養生知識網


 

A-A+

解讀 什麼是經皮毒

2019年10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經皮毒”從字面上理解,就是通過皮膚進入人體內部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這些毒害物能引起細胞變異,甚至導致癌症、腦癌,通常日用品中含有很多容易被皮膚吸收的化學物質。如果單單使用化學成分名稱對這些日常用品進行分析說明的話,雖然也能看到其內含的化學物質有危害,卻不能讓人真切地感覺到它的危險性,這真讓人心裡著急。因此,藥學博士竹內久米司及稻津教久老師商量後,為了正確且容易地理解有害化學物質的可怕性,將其命名為“經皮毒”。

這些毒素都是通過皮膚吸收的。化學物質通過皮膚進入身體內部,在血液和淋巴液中溶解,這個過程叫做“經皮吸收”。例如洗髮精,護髮素,洗滌劑,化妝品等這些日常用品中都含有大量的合成化學成分,某些化學成分是可以通過皮膚吸收,沉積在身體內,對身體造成損害 。

對女性而言經皮毒可以進入子宮,對男性而言經皮毒容易進入睪丸,破壞荷爾蒙平衡,從而引發過敏症,哮喘等各種症狀,也會破壞身體的免疫系統,還容易導致不 孕不育症。最大的危害是會導致胎兒的先天性過敏症或者胎兒畸形。最嚴重的症狀 是我們日常經常使用的化妝品裡含有的合成化學成分會誘發癌症,而且經皮毒容易 誘發腦部疾患,神經系統疾病等等。

 

標籤:【皮毒】、【什麼】【解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