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穴貼壓讓結石無處可藏 | 養生知識網


 

A-A+

耳穴貼壓讓結石無處可藏

2019年03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一顆“小小”的石頭藏在人體的膽囊,把66歲的齊大爺折磨的日夜疼痛,寢食難安。因為年紀偏大,齊大爺不願意接受碎石或手術治療,他的家人急忙來到醫院中醫科。這裡的老中醫沈維權不用打針、吃藥,更不用動手術,只需在“耳朵”上下功夫,便能治療“膽結石”。沈醫生介紹說,人的耳朵形狀就像一個倒置的胎兒,人體五臟六腑、四肢百骸、五官七竅,甚至更小的部位在耳朵上都有其相對應的部位,耳朵上有非常豐富的神經,這些神經與人全身的各部位緊密相連。採用耳穴療法,在人體耳廓穴位上予以不同刺激,可導致全身或局部各種不同反應的出現,從而把治療信息傳遞到相應部位,達到治療和保健的作用。

在醫院治療室,只見沈醫師認真選用質硬而光滑的王不留行子粘貼在0.6厘米×0.6厘米大小的膠布上,用酒精棉球消毒齊大爺的耳朵局部皮膚後,他左手固定耳廓,右手用鑷子夾取粘貼壓物的膠布小塊對準齊大爺的俠脊穴及耳部穴位位置在膽、十二指腸、交感處等部位並按壓數分鐘,耳廓便有發熱、發脹、放射感的"針感"。每貼壓1次放置2天後休息1天,貼壓3次後,齊大爺便排出了兩個米粒的結石,上腹疼痛、口苦、吃油膩東西難受的不良症狀立即減輕。

據沈醫生介紹,耳穴貼壓是通過穴位刺激調解體內代謝平衡,促進膽囊收縮、膽汁排泄,從而使小顆粒的“結石”自動排出。耳穴貼壓是一種“綠色”、安全的自然療法,它無刺傷內臟之痛,也不會產生藥源性疾病,廣受“結石”患者的追捧。

標籤:【可藏】、【無處】、【結石】、【貼壓】、【耳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