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解除疲勞精力更充沛 | 養生知識網


 

A-A+

6招解除疲勞精力更充沛

2018年11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你每天都在“享受”著朝九晚“無”的生活嗎?太陽升起時走出家門忙碌工作,月亮高懸時才剛剛到家,並且你家燈光總是最後一個熄滅?這樣的生活讓你經常頭暈腦脹,精力總是無法達到頂點。而今,又到年末,做不完的年終總結,總也無法滿意的新年規劃更是讓你疲憊不堪。別著急,我們秘製了獨家妙招,讓你的健康時刻可以與加班並行!

最近經常與加班“相伴”,毫無私人休息時間,神經時刻處在緊張狀態,經常出現食慾不振、睡眠不足、無法集中精力的狀況,甚至連免疫力都急速下降,這都是精力虧損的最重要信號。你總是在想:放長假時就可以好好調理身體了!但是繁重的工作總讓長假變得遙遙無期……不如現在就跟我們一起在緊張的工作中略施小計,讓精力充沛指數up up,在年末“職場通關大戰”中時刻保持最佳狀態!

測試一下:5種加班,你有嗎?

1、月經不調:加班使生活無規律,造成內分泌失調,每個月的那幾天總是日期不定,並伴隨痛經現象。不妨求助於中醫,以中藥溫補,內在調理,讓月經每個月定時來“報到”。

2、乳腺疾病:當身體循環不暢時,胸腺受阻,乳腺增生等疾病也會隨之而來。最好每天按摩胸部,並做定期檢查,將不健康因素盡早趕出體外。

3、記憶力衰退:飲食不規律導致營養吸收不良,記憶力也會大大減退。不妨多吃一些桂圓,其中的磷脂和膽鹼有助於神經功能的傳導,補充腦力,讓自己變身“商務通”。

4、眼睛飛蚊症: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屏幕,視力急劇下降,並且總感覺像有不明飛行物在眼前飛來飛去。請每隔2個小時按壓太陽穴5分鐘,明目、放鬆身心,一舉兩得。

5、食慾減退:吃飯沒有固定時間、營養調配不均勻,讓食慾也跟著遭殃。此時大蒜精油就派上用場,它通過增強葡萄糖代謝中酶的活性,起到促進食慾的作用。所以,胃口不佳時聞一聞它也不錯哦!

 

6個健康妙計 加班也要精力充沛

1、分區睡眠法,15分鐘精力滿格

你的睡眠時間總是不夠,有時甚至只是閉目養神3小時,就又“奮不顧身”地坐到電腦前,奔忙在工作第一線?其實,你大可不必把睡眠時間都放在晚上,而是懂得隨時隨地為自己補覺。

怎麼做:根據日本的一項健康睡眠調查表明,人在午餐後、晚上7-8點時精力會出現下降狀態,比較容易產生睏倦感,此時不妨給自己時間小睡一會兒,睜開眼睛時就會感到渾身精力充沛。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這兩個時間段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如果超過1個小時,不但大腦供血量不足,還會嚴重影響晚上的睡眠質量,15分鐘剛剛好!

2、接電話,請起立

座機、手機、網絡電話……這是平日裡白領女性在工作中無法缺少的溝通工具,忙碌時,電話鈴聲更是排山倒海般此起彼伏,而很多人接電話的習慣是坐姿、低頭並緊貼話筒,這樣一來對於腰椎和頸椎的影響自然不小。我們並不是讓你就此丟掉電話,只是需要在姿勢上稍作改變。

怎麼做:養成站著打電話的習慣。電話響起時,先別急著接聽,而是緩緩站起身,伸一個懶腰。這樣簡單的動作,可以讓你思維非常敏捷,更加順暢地與他人交談。最重要的是可以舒展一下筋骨,在深呼吸時讓更多富含氧氣的血液進入大腦,在接電話的過程中就可以將精力提升2倍。

3、15秒背部鍛煉疲勞不見了

疲勞讓你的坐姿愈發“低沉”,背部也不再挺直。這樣一來,身體沒有支撐,所有的重量都壓到盆骨,反倒增加疲勞感,還容易導致脊椎變彎,身材也會受到影響,人送美名“背多分”。為此,我們提醒你,隨時隨地呵護你的背。

怎麼做:其實工作與鍛煉背部真的可以同時進行,忽然將背部挺直,雙肩向後靠攏,堅持15秒左右忽然鬆弛下來,然後雙肩向內側收緊。這樣間歇的小鍛煉,可以逐漸養成背部挺直的正確坐姿,疲勞感亦會隨之降低,而且你會發現,自己的身形也在悄然發生變化。

4、午餐吃蔬菜,增強心臟動力

鉀元素可以維持心肌的運動,身體一旦缺鉀會加重疲勞感。但是,由於現在很多女性基本上將早餐忽略,中午也不講求營養搭配,身體內大量的鉀元素被超時工作消耗掉,心臟運動賴以生存的營養越來越少,長此以往對心臟健康構成了威脅。看來,補鉀勢在必行!

怎麼做:含有鉀元素的食物很多,但是唯有蔬菜中的鉀元素身體吸收得效果最好。所以,你的午餐食譜中最好多出現鉀元素豐富的山藥、菠菜、海帶、紫菜、油菜,這樣營養就可以伴隨著下午的代謝與吸收補充到體內,你頓時收穫了源源不斷的能量,心臟動能強勁。

5、維持體重,降低疲勞“臨界值”

維持體重,並不是讓你瘦身!很多女人的體重就像股市一樣飄忽不定,時起時落。這樣一來,五臟永遠無法在一個恆定的環境中正常工作,總是要隨著體重的變化來“改變”工作強度,這樣疲勞的臨界值就會降低,讓你總是覺得力不從心。或許,你可以調整一下自己的運動時間。

怎麼做:美國馬薩諸塞大學的研究表明,把健身時間調整到睡前,正是維持體重的好方法。你不妨在睡覺前做45分鐘有氧運動,然後輕鬆地洗個熱水燥,甜美睡去,這樣會讓身體完全放鬆下來,大腦放空、豪無雜念,第二天醒來時宛若新生。

6、邊洗澡邊唱歌,血液更暢通!

加班難免使人壓抑,負面情緒增加,並且讓幸福感嚴重缺失,女人在忙碌的狀態下容易變得患得患失,這樣不穩定的情緒容易導致身體循環無法通暢,血液流通也成了問題,那就試試在洗澡時高聲唱歌吧!

怎麼做:英國倫敦的健康專家告訴你,沐浴時唱快樂的歌曲會促進身體釋放一種叫內啡呔的物質,提升女人的自我肯定,並感到身心愉快,自己都會情不自禁地笑出來,壓力指數直線下降,效果立竿見影。從今天開始,浴室就是你的練歌室了,愉快哼唱起來吧!

標籤:【更】、【充沛】【精力】【疲勞】【解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