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這些不適症狀哪些是大病c的 | 養生知識網


 

A-A+

日常這些不適症狀哪些是大病c的

2018年08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日常生活中,人們會出現頭痛、腹脹、嘔吐、寒戰發熱、體重減輕之類身體不適的症狀,這些症狀有可能是微不足道的小,也可能是某些大來臨的徵兆。那麼,人們怎樣判斷這些日常的不適症狀哪些是大引起的呢?今日,美國的《婦女家庭雜誌》列舉了5類這種不適的症狀,並告訴我們,其中哪些是由重大疾病引起的。

1. 頭痛

人們在工作壓力過大、精神過度緊張。疲勞、飢餓、血糖過低、長時間呆在溫度較高、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中時,很可能會出現頭痛的症狀。這些原因導致的頭痛雖然令人煩惱,但並不危險。與此相反的是,人們若出現一下的頭痛症狀,就要立即去醫院進行診治:

1一側頭部反覆出現持續性的、與心臟跳動同步的的抽痛,並且疼痛感逐漸蔓延至整個大腦。這種頭痛很可能是由顳動脈炎引起的。顳動脈炎患者多位老年人。此病若不及時治療很容易導致失明。2突然出現十分劇烈的頭痛。這種頭痛很有可能是由中風或腦動脈瘤引起的。此時,患者應立即撥打急救電話,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救治。3在頭痛的同時還伴有發熱、脖子發僵等症狀。這種頭痛很可能是由病毒性或細菌性腦膜炎引起的。此病能對大腦造成永久性傷害,患者若不及時進行治療可發生生命危險。

2.嘔吐

人們在吃得過飽。飲酒過度時可能出現嘔吐的症狀。這時,只需服用能中和胃酸的藥物(如小蘇打、胃舒平、達喜等)就可緩解症狀,因此不必過於擔心。但是,人們若出現了以下的嘔吐症狀,須立即去醫院進行治療:1在發生嘔吐時,肚臍周圍先出現疼痛的症狀,然後疼痛又轉移到腹部的右下方。這種“轉移性疼痛”很可能是闌尾炎的表現。2進行運動後經常出現嘔吐和胃部不適的症狀,並且服用看能中和胃酸的藥後也不見好轉。這種嘔吐很可能是患有心臟病的表現。3在吃了油膩的食物後經常發生嘔吐,並在腹部的右上方出現了由輕到重的疼痛。這種嘔吐的症狀有可能是由膽結石引起的。

3. 腹脹

人們在吃了過多的食物(尤其是豆類食物)、患有過敏性腸道綜合征及月經來潮時經常會出現腹脹。這些腹脹的症狀往往並不嚴重,也不會對健康造成大的損害。但是,女性若經常出現腹脹,並同時伴有尿急、噁心、骨盆或腹部疼痛的症狀和一吃就飽的情況,則很有可能是患了早期卵巢癌。此類患者應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如果能在早期確診卵巢癌,對挽救患者的生命則大有好處。

4. 寒戰和發熱

人們在患了感冒後,常出現寒戰和發熱的症狀。這種症狀一般都較輕,只要多喝水、多休息或服用相應的藥物,往往可在一周內康復。於此相反的是,人們若出現了寒戰、發熱、喉嚨疼痛、吞嚥困難和噁心等類似中毒的症狀,則有可能是發生了鏈球菌感染。此類患者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引發肺炎。

5. 體重迅速減輕

人們在食慾減退、運動量增加或情緒不佳時,可在短期內出現體重減輕的狀況。此時只需進行相應的調整,即可使體重逐漸恢復,即可使體重逐漸恢復。但是,如果人們在沒有任何原因的情況下體重突然減輕了5公斤左右,則很可能是患了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某種癌症。如果在體重迅速減輕的同時,還出現了實力模糊、疲勞、口渴等症狀,則可能是患了糖尿病。此類患者應立即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以免殆誤對病症是診治。

標籤:【大病】、【c】、【哪些】【症狀】【這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