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飲食:腎炎患者飲食以清淡為主 | 養生知識網


 

A-A+

腎炎飲食:腎炎患者飲食以清淡為主

2018年01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患上腎炎如果不及時治療和調理,很有可能會引發高血壓、水腫以及腎功能衰揭等相關疾病。在飲食方面,腎炎患者應該以清淡為主,此外腎炎飲食還應該多加注意一些必要的細節。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詳細介紹腎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一、腎患者需要多吃些點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切記不要吃海鮮和牛羊肉還有就是非刺激性大的食物,以為這類食物如果食用過多,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也不要吃煙喝酒。患者應多吃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喝水也不是越多越好,喝多了反倒有可能加重腎臟的負擔。不適宜吃補品和或者性熱的食品。

二、在注射藥物前需要向告訴醫生自己腎臟有,是否可以注射某類藥品。

三、患有尿毒症的患者大小便需要保持暢通,每天應拉兩至三次,不要熬更受夜,性生活需要節制,多注意休息,夏天注意別熱,冬天注意自己別被凍著了。

腎炎飲食

四、對於身體發腫的患者應不要吃鹽,少吃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少喝水。水腫不嚴重的患者可以少吃些鹽,切記不要多吃,因為這樣會加重患者腎臟的負擔。當然了,一點無水腫的患者是不限制喝水量和吃蛋白質食物的。鏡下血尿患者和患者本身容易上火的應多喝些水,多吃水果、糖類、黑芝麻,大豆以及木耳等滋陰消的食物以及食品。

五、血鉀高的尿毒症患者當然不要吃含鉀比較高的食物,最好不吃例如香蕉、西紅柿、橘子、南瓜、茶葉、土豆、醬油、味雞精。對於血鉀低的患者當然需要補充鉀,則需要多吃以上藥物。

六、在患者醫療過程當中,患者應定期服用金水康和降濁還原丸,如果出現感冒,應及時與相關醫生聯繫,確定因,快速治療好。就怕滋生出其它的併發症出現,加重患者本身腎臟病變的負擔。

腎炎飲食注意事項就為您介紹到這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標籤:【腎炎飲食】【腎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