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武術健身熱起來 | 養生知識網


 

A-A+

讓武術健身熱起來

2019年11月09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中國傳統武術是中華傳統歷史文化與民族智慧的結晶,是我國優秀的文化遺產。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展開在中小學推廣武術健身操的各項工作。今年將在學校師生中推廣武術,幫助學生從小樹立科學的鍛煉方法,弘揚民族精神,傳承民族文化。

健身操動作均提煉自武術基本技法,以“抱拳禮”開始、“抱拳禮”結束。讓學生在活動中受到“學拳先明禮,尚武先崇德”的武術文化,陶。

武術在中小學推廣確實為素質教育平添了鮮活的內容,因為習練武術能陶冶情操、培養青少年的愛國情懷,教會孩子們如何做人。另外,武術在強身健體方面的功效是十分顯著的。而且它還具有較強的防身性,非常適合青少年習練。

如今的中小學生相對來說,鍛煉的時間較少,武術操的出現,正好能彌補這一不足。在今後的中小學教學活動中,武術操應該被提到很重要的位置,讓它成為豐富學生生活,增強學生體質的有力武器。

標籤:【起來】【熱】【健身】、【武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