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健身計劃之「倒三角」 | 養生知識網


 

A-A+

完美健身計劃之「倒三角」

2021年03月1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胸肌篇

你是否曾經夢想過自己是《碟中諜》裡的湯姆·克魯斯,在江南水鄉一路狂奔,那雄性的魅力和一身的強健肌肉,尤其是藏在黑色T恤下兩塊結實的胸肌,隨著跑動自然地顫動,使銀幕下的女人們心動、男人們羨慕;亦或像眼鏡王子裴永俊,優雅外表和紳士裝束下,敞開的襯衫裡漂亮的胸肌若隱若現,暗藏著更魅惑的殺傷力。

上胸,是男人最容易顯露的一個部位,作為男性完美“倒三角”體形的一個組成部分,發達的胸肌會使你穿衣更有型,女性的目光也會自然地從領口向下延伸,性的魅力之外,厚實的胸部能給你身邊的親密愛人帶去更多安全感,當你穿西裝更有型的時候,生意場上你也會更具男性魄力。

要打造型男胸肌,遵循我們推薦的以下3個動作,你不必花費很大的力氣,也用不著推起特別大的重量,只要定期堅持鍛煉,每週鍛煉1—2次,只需4—6周,你就能感覺到襯衫裡鼓鼓的感覺,走路時也會不自覺地挺起胸膛。

動作1上斜史密斯機臥推

作用:是打造上胸和整體胸形的王牌動作

動作要領:將一可調節的訓練凳放置於史密斯機下,調節訓練凳的角度為30—45度,調整訓練凳的位置,使凳面與槓桿中心處於同一直線上,並確保下降時槓桿落在上胸(鎖骨以下5厘米的地方)。兩手與肩同寬握槓,推起槓鈴至最高點,然後控制下降至上胸1厘米處。再勻速推起槓鈴。做3組,每組8—12次。組間休息為1—2分鐘。

Tips:此練習可以把整個胸形勾勒出來,從視覺上給人更加立體和挺拔的效果。同時,也能填補鎖骨上的肌肉空缺。切不可快速下降槓鈴到胸部,再反彈推起。這樣會使負重分散到肩和手臂上。

動作2低位拉力器夾胸

作用:上胸內側最有效的鍛煉方法之一

動作要領:在拉力器低位把手處裝上握把,站在拉力器略靠前的位置,選擇較輕的負重,兩手各持一握把於體側。身體重心略向後,把意念集中到上胸。拉起握把至體前胸部高度。再控制還原。做3組,每組2次。組間休息為1分鐘。

Tips:此練習可以彌補較為薄弱的上胸內側肌肉。在練習中,以肌肉感覺為主,切不可盲目加重,導致出現練習不到位的現象。

動作3上斜器械推胸

作用:塑造整體胸肌厚度

動作要領:斜躺在上斜推胸器上,使用中等負重,採取比肩略窄的握法,推起重物至高處,但不要伸直肘關節,然後控制還原,但不要完全下放至底。重複上述練習。每組8—12次,練3組。

Tips:光有胸形是不夠的,有了厚度,才能讓人感覺真切地感覺到你的強壯。練習中,把注意力集中到胸肌上,而不是推起的重物,全程控制動作,對胸肌的刺激會非常顯著。

標籤:【倒三角】、【之】、【計劃】【健身】【完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