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挑選適合的瑜伽音樂 | 養生知識網


 

A-A+

幫你挑選適合的瑜伽音樂

2018年11月1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導語:練習瑜伽的時候放點有助於冥想的瑜伽音樂能更有效地放鬆身心,讓初學者投入到瑜伽練習中。那瑜伽音樂應該如何選擇呢?今天小編就來為你推薦適合瑜伽音樂。

音樂有很重要,尤其是對於初學的瑜珈愛好者來說,因為音樂可以治,所以一個好的音樂的選擇,對於初學的瑜珈愛好者非常重要,就是對於他的學習興趣以及學習效果都會起到一個事半功倍的效果。現在有很多的瑜珈音樂,關鍵是哪種效果,一些比較舒緩的,屬於一些輕音樂的,或者是能夠聽到一些大自然的聲音,比如說樹林裡的鳥叫,大海的海浪聲,也有一些專業的瑜珈音樂,專門作為瑜珈練習的時候用。

冥想音樂

放鬆身心,激發內在潛能。讓身心在得到天人合一的相應,迅速補充新的能量,充滿自信。冥想音樂,是當前許多國家流行的一種有特點、有前途的現代音樂形式。

在這種音樂和自然界音響的引導下,接受音樂治療者全身放鬆,閉目養神,彷彿回歸到大自然中,依照個人不同的生活經歷進行回憶和臆想等心理活動,可以取得舒心、強身、健腦、養生的效果。

冥想音樂分為導入、冥想和喚醒三個階段。導入階段,是在音樂和自然之聲的引導下,身心逐步放鬆,排除雜念,自然呼吸,漸漸進入冥想階段。冥想階段,是身心完全放鬆,隨音樂和自然之聲進入朦朦朧朧、似睡非睡或輕輕入睡的自由臆想的美妙境界。此時身心得到充分休息,喚醒階段,是在音樂和自然之聲的引導下逐步恢復到清醒狀態,此時,你會感到頭腦清醒,身體輕鬆,精神愉悅,精力充沛。

五行音樂

根據中華醫學“五音療法”理論,運用不同的調式和音色對人體五臟的調節作用,並結合現代音樂療法而成。具有治療、保健、欣賞等功效。經常聆聽可以祛強身、養生保健、陶冶情操。

梵曲音樂

旋律優美,婉轉動聽,其寧靜、清淡、脫俗、高雅、獨特風味濃厚,其表達情感,是其他音樂所不能替代的。有些如入夢幻,聽之似入雲端有悠閒自得之感,適合靜心養性,有練氣健身之功效。有些含有看破紅塵,與事無爭,淡泊名利,樂在其中之意。

茶道音樂

沉醉於樂韻,會從各種自然音效中“由樂及茶”、感受到茶的清、雅、韻、淨、明、仙、益、芳的幽香世界。曲曲優美的茶謠表現出一派茶鄉的山水人情和悠悠芬芳。一杯茶一抹情、一支曲一道景。來吧,感悟一份閒情、享受一縷茶的芬芳。

其他音樂

優美動聽,細膩溫存,好像把人帶進嚮往的世外桃園,它是如此之美、之樂、之靜、之善、之太平。

標籤:【音樂】、【瑜伽】【適合】【挑選】【幫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