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瑜伽練習的道具 | 養生知識網


 

A-A+

輔助瑜伽練習的道具

2018年07月3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每個人天生的體質及柔韌度都不同,我們也不是一出生就練習瑜伽,無法一開始就能掌握所有動作。不理會身體的局限而盲目強迫自己完成某些瑜伽動作,只會是帶給身體長遠的傷害。這完全違背了瑜伽提升生命的原意。況且,瑜伽亦不鼓勵學習者心急或與他人比較。不少瑜伽動作是需要時間慢慢掌握的,在過程裡,身體會不斷調節、適應。初學者必須保持耐性,量力而為之餘,更應利用一些輔助道具來幫助練習。做瑜伽必備的是一張標準的瑜伽墊,它能在太硬或不平坦的地上發揮應有的緩衝作用,幫助我們保持平衡。不同姿勢相應的道具都不同,一些幫助伸展手臂或提腿,一些使背部較容易後彎或向前伸展。瑜伽磚、瑜伽繩、家裡的毛氈、墊子、攬枕,甚至桌椅,都可以拿來作道具,幫助循序漸進,同時更準確掌握每一個姿勢傳達給身體的感覺,甚至幫助資深的瑜伽練習者增加動作的難度。

再有瑜伽的飲食也是很有講究的。每個人天生的體質及柔韌度都不同,我們也不是一出生就練習瑜伽,無法一開始就能掌握所有動作。不理會身體的局限而盲目強迫自己完成某些瑜伽動作,只會是帶給身體長遠的傷害。這完全違背了瑜伽提升生命的原意。況且,瑜伽亦不鼓勵學習者心急或與他人比較。不少瑜伽動作是需要時間慢慢掌握的,在過程裡,身體會不斷調節、適應。初學者必須保持耐性,量力而為之餘,更應利用一些輔助道具來幫助練習。做瑜伽必備的是一張標準的瑜伽墊,它能在太硬或不平坦的地上發揮應有的緩衝作用,幫助我們保持平衡。不同姿勢相應的道具都不同,一些幫助伸展手臂或提腿,一些使背部較容易後彎或向前伸展。瑜伽磚、瑜伽繩、家裡的毛氈、墊子、攬枕,甚至桌椅,都可以拿來作道具,幫助循序漸進,同時更準確掌握每一個姿勢傳達給身體的感覺,甚至幫助資深的瑜伽練習者增加動作的難度。

總之,學習就是一個艱苦複雜的過程,速成論在瑜伽的修煉中是行不通的。選好適合自己的道具和飲食,就是成功的開始。讓我們一起努力。

標籤:【道具】、【練習】、【瑜伽】【輔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