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練出好身材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瑜伽練出好身材

2018年06月0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導語:運動健身已經風靡全球,瑜伽養生起的作用一直不許忽視,那,你可知,瑜伽身材的幫助有大多,請跟隨養生之道網的小編一起走進瑜伽健身的殿堂吧

坐姿脊柱擰轉

以坐姿開始,右腿回蜷,與左腿交疊,放在右膝之外,右手握住右踝,左手在身體旁側伸展,頭部向左側扭轉。深呼吸,保持5個呼吸,然後換方向做。

脊柱扭轉式能夠刺激從脊髓分支出去遍佈全身的32對神經,讓它們更好地發揮作用,同時能夠疏通腰背經絡,使血液循環更為通暢。

瑜伽養生
瑜伽養生

風吹樹式

從山式開始,雙腿分開的距離略微大一些,雙手合掌在頭頂上方伸直。吸氣的時候腰部向左側彎曲,彎曲的幅度在自己的平衡極限。之後換另一側做相同的動作。身體盡量保證在同一側面上,這樣鍛煉的目的才會比較明顯。

山式

雙腿微分,手臂向上伸展,貼在耳側,吸氣時腳尖踮起,呼氣腳後跟慢慢放下。保持3--5個呼吸。

對於常穿高跟鞋的女性來說,這個動作不僅鍛煉了跟腱的柔韌性,還讓長期疲累的脊柱得到了很好的延展放鬆,減輕腰背的緊張感。

瑜伽健身
瑜伽健身

直角式

手臂向上伸展,雙手十指相扣,掌心向外,身體緩慢向前彎曲,當上半身與下半身成直角的時候,停住保持3個呼吸,然後身體慢慢恢復直立。

直角式對於腰部肌肉的耐力、柔韌性、關節靈活性有很大幫助。能夠治療肌力不足,營養、供血不足,以及氣血不通導致的腰部勞損,刺激肌纖維的活躍性,保護骨骼和關節。

坐姿側伸展

盤坐,上半身挺直,左臂向上伸直貼於耳畔,右手輕輕點地,由腰椎帶動上半身向右側彎曲,動作要緩,停在極限處,自然呼吸,保持15秒,然後換方向做同樣的動作。

標籤:【瑜伽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