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 健身時不能犯的幾個錯誤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提醒 健身時不能犯的幾個錯誤

2021年03月1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有很多人在健身運動中會有很多錯誤,但是他們都不知道,其實就很小的細節,如果你知道的話就會給健身帶來大大益處,你想知道嗎?來看看。

吃得少,減得快

事實:過度節食傷身體節食的人每天攝入的物質不足以供給自體的消耗,不得不搾取身體裡的營養物質,久而久之,就會感到疲憊、虛弱和易怒。

同時免疫系統也會遭殃,會因營養不良而造成各種代謝和腺體分泌都不再旺盛,對女性來說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就代表毛髮乾枯,皮膚缺乏彈性、沒有光澤,胸部乾癟下垂,身體缺乏曲線———變成“搓衣板”嘍!

不渴不喝水

事實:身體隨時都需要水分正常人體含有60%左右的水分,而且水是各種營養成分的重要運輸工具,喝水少就會感到疲憊無力。絕大多數的能量代謝都需要水的參與。另外喝水還有助於控制飲食。水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怎麼強調都不過分!

運動停止會“反彈”

事實:“反彈”罪魁禍首是不科學的飲食運動鍛煉所消耗的脂肪主要由兩部分組成,以前儲積的多餘脂肪和訓練同期攝入多餘熱量所儲積的脂肪。

所謂的反彈是停止訓練後,仍然不注意自身飲食的科學調配,攝入過量的食物,造成多餘熱量重新轉化為脂肪,儲積在體內的結果,使得體重再度增加。因此反彈現象是不科學的飲食造成的!

做有氧鍛煉就可改變體形

事實:綜合訓練才能塑造“魔鬼身材”如果只是進行有氧運動,如跑步、自行車等持續性的運動,加之吃得少,可能會使體重降低,但結果是只能使體形從一個較大的梨子變成一個較小的梨子。

舉重訓練不僅可以大大提高代謝率,而且可以改變體形,把肩膀練得寬闊些,於是腰就看起來更細。你可以練得腰腹部輪廓分明,雙腿緊實,讓自己變得有力量、更自信。那麼,改變體形的最佳選擇就是要將有氧運動和舉重運動二者相結合,以達到較好的效果。

標籤:【犯】【幾個】【錯誤】【不能】【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