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減肥體操 准媽媽也能塑造好身材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減肥體操 准媽媽也能塑造好身材

2021年01月2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孕婦產後基本上都會出現腹部鬆弛、肥胖腰粗的情況,而想更好更快的恢復苗條身材,除了飲食上的調節之外,積極的做一些體操運動也有不錯的效果。產後減肥體操准媽媽也能塑造好身材運動方法是最好的產後減肥方法

產後減肥體操

產後減肥體操,需要從全方位做起。

一、胸部體操(產後第2天開始):

1.仰臥,全身放平,手腳均伸直。

2.慢慢吸氣擴大胸部,收下腹肌,背部 緊貼地面,保持一會兒,然後放鬆。重複5~10次。

作用——可使腹肌彈性增加。

二、乳部體操(產後第3天開始):

1.兩臂左右平伸,然後上舉至兩掌相遇。

2.保持手臂平直不可彎曲,然後放回原處。 3.重複10~15次。 作用——此運動能使肺活量增加,並促使乳房恢復較好之彈性,預防松垂。

三、頸部體操(產後第4天開始):

l.仰臥,全身放平,手腳伸直。

2.將頭部抬起,盡量向前屈,使下顎貼近胸部,再慢慢回原位。

3.重複5~10次。

作用——可使頸部和背部肌肉得到舒展。

產後減肥體操

四、腿部體操(產後第5天開始):

1.仰臥,雙手放平。

2.將右腿盡量抬高至垂直角度,腳尖伸直,膝部不可彎曲,然後慢慢放下,換左腿。

3.最後雙腿併攏一起抬高,再慢慢放下。

4.重複5~10次。

作用——可促進子宮及腹部肌肉收縮,並使腿部恢復較好的曲線。

五、臀部體操(產後第8天開始):

1.仰臥,將一腿舉起,促使足部貼近臀部,然後伸直全腿放下。

2.左右腿互替同樣動作。

3.重複10—15次,每日2遍。

作用——可促進臀部和大腿肌肉恢復較好的彈性與曲線。

六、收縮陰部體操(產後第10天開始):

1.仰臥,雙手放平,腿彎曲成直角。

2.身體挺起用肩部支持,兩膝併攏,兩腳分開,同時收縮臀部肌肉。

3.重複數次,每日2遍。

作用——此運動可使陰道肌肉收縮,預防子宮、膀胱下垂及陰道鬆弛。

產後瘦身體操

七、子宮收縮體操(即膝胸臥式,產後第15天開始):

1.俯臥於地板,雙膝分開約30厘米寬。

2.將身體弓起,使胸部及肩部盡量接近地板,腰部挺直。

3.保持1分鐘。

作用——此運動可協助子宮恢復至正常位置。

八、腹部體操(產後第15天開始):

1.仰臥,雙手交結放在腦後,用腰腹力量使身體坐起。

2.連續數次,每日1遍。

作用——可促進子宮及腹部肌肉收縮,剖腹產者6周內不可做此運動。

產後減肥保健操

健康的產婦,產後6-8小時即可坐起用餐,24小時可下床活動,有感染或難產的產婦,可推遲2-3天以後再下床活動。下床後開始做產後保健操

1、呼吸運動:仰臥位,兩臂伸直放在體側,深吸氣使腹壁下陷內臟牽引向上,然後呼氣,目的是運動腹部活動內臟。

2、舉腿運動:仰臥位,兩臂伸直平放於體側,左右腿輪流舉高與身體成一直角,目的是加強腹直肌和大腿肌肉力量。

3、挺腹運動:仰臥位,雙膝屈起,雙足平放在床上,抬高臀部,使身體重量由肩及雙足支持,目的是加強腰臀部肌肉力量。

4、縮肛運動:仰臥位,兩膝分開,再用力向內合攏,同時收縮肛門,然後雙膝分開,並放鬆肛門,目的是鍛練盆底肌肉。

另外,還有仰臥起坐、胸膝運動等。

產後減肥需要考慮到更多的營養膳食等多方面因素,不能盲目吃減肥減肥,應該科學健康的瘦身,這樣,新媽媽才能更加健康地進行產後減肥

適當的採取產後減肥體操,不但不會影響到准媽媽的哺乳能力,而且可以很好的達到瘦身減肥保持好身材的效果,所以准媽媽不必過於擔心做體操的不利因素。

標籤:【產後減肥體操】、【產後怎麼減肥】、【產後運動減肥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