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鍛煉的六建議 | 養生知識網


 

A-A+

每天堅持鍛煉的六建議

2020年10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每幹一件事事情的時候,剛開始時興致勃勃,可惜幹了幾天後就繼續不下去了。最終導致失敗。這有六個小建議,幫你克服一下麻煩,讓你能繼續下去!

1.起步要緩,循序漸進

如果你以步行或慢跑作為鍛煉的開始,可以用你的目標心率來指導你。無論你參加什麼鍛煉,極其重要的一點是應慢慢地開始,並逐步增加鍛煉的強度。最有害的就是一開始練得太苦,在你還沒養成鍛煉習慣以前就耗盡了精力。

2.結伴或聽音樂步行

如果你在步行,應盡可能地探尋不同的路線,想辦法提高步行的興致。用隨身聽播放自己喜愛的音樂,或與一個你所喜歡並同樣熱衷這項運動的朋友同行,將會使運動創造出奇跡。若長此以往下去肯定是愉快的。

3.為獲得榮譽而跑

音樂或同伴同樣有助於慢步跑。當你逐漸增大距離時,可以試著參加許多星期六上午的友誼賽。如果在你的年齡組中比賽獲勝,可以獲得一些小獎品和T恤衫。

 

4.怎樣應付壞天氣

如果你是進行步行訓練,但你住的地方又不安全,或你不喜歡壞天氣(熱或冷),可以開車去本城的機場(或商場),在室內步行。

5.成功鍛煉的秘訣

無論你選擇什麼運動,要盡力做到每天在同一時間鍛煉。不然的話,其他事情成了主要的,鍛煉的事就會被遺忘。有些人喜歡比平時早起,先完成鍛煉再開始一天的生活。另一些人利用他們的午飯時間鍛煉,且只吃少量的午餐(例如,酸奶和水果)。因此,整個下午他們能夠精神集中,工作效率高,而那些吃得過飽的同事則在同瞌睡做鬥爭。還有一些人更喜歡等到一天工作結束,用鍛煉來放鬆一天的緊張壓力。無論選擇什麼時間鍛煉都要始終如一,這樣就不會猶豫不決。

6.配備最好的裝備

就裝備而言,這是生活中你需要善待自己的一個方面。盡可能買最好的步行服或跑鞋。在選購時,要聽從推銷員的忠告。要游泳,就需要有一副好的護目鏡,多半還需要一頂橡膠游泳帽。另外,除非你有一個私人游泳池,別忘了準備游泳衣。 

標籤:【建議】【六】【鍛煉】【堅持】【每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