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正確健身的四點建議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正確健身的四點建議

2019年04月1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人體的運動機能有高峰期和低谷期,身體狀態不佳時就要降低運動量,或休息一兩天,以作調整。切勿勉強去做,因受傷往往是狀態不佳時精力不濟造成的。

1.循序漸進,力所能及。這是健身鍛煉中應恪守的基本原則。試舉重量不能超出自身的承受能力。尤其是中斷訓練後,重新開始訓練時,不能急於增加運動負荷(包括重量、強度、密度、時間),也不宜採用以前的訓練重量,必須有個恢復階段,使肌體逐步適應。

2.動作規範。不規範的動作會給關節、肌肉、韌帶帶來意外的損傷。比如,做仰臥飛鳥時雙臂下降得太低,超出關節的承受範圍,使主動肌對重量失去控制,就會造成肩關節或肘關節受傷或韌帶拉傷。又如,練槓鈴深蹲時,若含胸弓腰,則不但影響訓練質量,且會造成腰椎損傷。因此,動作規範是預防運動損傷的重要因素。

3.狀態不佳時降低運動量或停止鍛煉。人體的運動機能有高峰期和低谷期,身體狀態不佳時就要降低運動量,或休息一兩天,以作調整。切勿勉強去做,因受傷往往是狀態不佳時精力不濟造成的。

4.情緒低落時更換健身方式

標籤:【建議】【四點】【健身】、【正確】、【女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