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認識健美運動所需器械 | 養生知識網


 

A-A+

帶你認識健美運動所需器械

2020年09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如果你開始對健美蠢蠢欲動了,如果你希望瞭解健美運動需使用的輔助器材,那麼就請仔細閱讀以下內容吧。

跑步機

有電動與人力兩種:電動跑步機——通常裝有電腦,可顯示距離、速度、時間、耗能等數據。使用時感覺很像自然的跑步。由於傳動滾帶是橡膠的,所以對腿腳關節的衝擊力比跑馬路要減少很多,不易引起傷;人力跑步機——靠使用者向後蹬踏來驅動滾帶,所以雙手不能離開扶手,實際上只能快走,無法真正跑起來,跑步機有單功能和多功能型號。

健步機

腳蹬踏板,手扶把柄,在等動量設計的液壓阻力器控制下,可以模擬登山路或是爬樓梯,調速自動,上下自如,按照自身條件設計定時,造型多種多樣,功能各具千秋,它的優點在於沒有跑步時地面對腿腳的衝擊力,安全穩妥,而運動量卻差木多。

划船機

先進的划船機為齒輪鏈條傳動,帶電腦屏幕,機體較長,劃起來動作舒展,幅度大。而經濟型的划船機多為槓桿或氣泵阻力,使用時有效划動距離很短。划船機有單功能 和多功能等型號。

健身車

這是使用最為廣泛的有氧訓練器械,種類也多,有方管車、圓管車、風扇車、槓桿車等多個品種。除了普通的坐姿車,還有臥式車與手腳共用車。高級車具有騎平路、山路、體能測試等功能。健身車適合各年齡層次的人使用。

騎馬機

當人坐在騎馬機坐墊上,可以體驗到野外跨騎駿馬奔馳的意境。通過改變握把姿勢和腳部位置,模擬騎馬姿勢,可使身體中80%的肌肉群得到訓練,全身關節都會得到充分的轉動和伸展。機器裝備有電子錶,可自動記錄運動次數,並顯示運動頻率,熱量消耗及持續時間等。騎馬機輕便體小,適合各種年齡層次的人使用。

無氧健美器械

1、槓鈴

槓鈴有標準槓鈴和非標準槓鈴兩種:標準槓鈴——由橫槓、槓鈴片和卡箍三部分組成。比賽用的是國際標準槓鈴,按規定橫槓總長度不超過入20米,直徑0.28米,兩個內卡箍之間的距離為1.31米,最大的槓鈴片直徑為0。45米。

槓鈴片重量、顏色如下:50公斤(綠色);25公斤(紅色); 20公斤(藍色);15公斤(黃色10、5、2。5公斤(白色);1.05 公斤和0.25公斤。非標準槓鈴——結構同於標準槓鈴,尺寸要求並不嚴格,製作要求不高,重量可以自由確定,用民間使用的石擔也可以代替。此外,為達到某些特殊要求,如需發展某局部的肌肉,可按需要製作各種形態的特種槓鈴(如屈軸槓鈴,環型槓鈴)。

2、啞鈴

啞鈴有固定和調節兩種:固定啞鈴——分為輕重兩種,輕啞鈴重量為6、8、12、16磅(一磅等於0.45公斤)等,重啞鈴有10、15、20、25、30公廳等。調節啞鈴——形狀稍不同於固定啞鈴,為把柄兩端裝上不同重量的圓鐵片而成,這些圓鐵片可以根據需要隨意增減,這種啞鈴還可以用一根圓鐵棍穿過小槓鈴片,成為兩手握很式啞鈴。

3、壺鈴

為鑄鐵製成,因其形狀如提壺,所以名為壺鈴。由一鐵球和半環形握柄組成。其重量有10公斤、20公斤、25公斤、30公斤之分。也可用民間使用的石鎖代替。

4、拉力器

拉力器種類繁多,一般有彈簧拉力器、橡皮條技力器和重錘滑輪拉力器等。彈簧拉力器——比較常用,一般有5條鋼絲彈簧和兩個木柄組成。其拉力很大,每條約有6公斤的拉力。 橡皮條拉力器——也可製成如彈簧拉力器的樣式,可用一條3米左右的橡皮條,在其兩頭固定上把柄,較便於攜帶, 實用性好。其規格和種類可根據需要自己設計製作。重錘滑輪拉力器——是由握柄、鋼絲繩、重錘片和固定滑輪組成。一般都是固定在牆上或特製的金屬架上使用,式樣有單臂和雙臂使用之分。

標籤:【器械】、【所需】、【健美運動】、【認識】、【帶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