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台階器」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使用「台階器」

2020年06月1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如果你的訓練目標是減脂的話就需要做大量的有氧運動。在眾多減脂方式中,有氧器械是非常有效的,今天我們介紹“台階訓練器”,也可以稱作“登山器”。這種器械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在30分鐘裡減去更多的脂肪,對心肺功能和腿部的塑形也會有好的作用。

台階器的設計原理是根據我們日常生活中爬樓的動作設計出來的。因為我們在做爬樓動作時,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大腿後側肌群和臀大肌都會參與運動。但是,在台階器上?做大腿上下踩踏動作時,我們的膝關節要比真正的爬樓帶給我們膝蓋額壓力減少很多。這種練習對膝關節較弱的朋友非常安全可靠。

台階器鍛煉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踩到踏板上雙腳交替兩次,機器就會自動顯示。然後再根據訓練目的輸入阻力值就可以了。如果只想減脂的話,可以把阻力調到8-12。時間保持在30-40分鐘就會達到很好的減脂效果。心率保持在130-140/分鐘之間。如果想提高心肺功,阻力調到6-8,堅持20分鐘就會有很好的效果。心率保持在100-120/分鐘之間。

台階器不僅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和減脂,對大腿肌肉線條的刻畫也會有很好的效果,重要的是堅持。每週練習三次,效果最佳。

標籤:【台階器】、【使用】、【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