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身體有5個部位更容易受傷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身體有5個部位更容易受傷

2020年06月1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頸部和上背部。女性胸部肌肉和上背部肌肉不發達,加上經常受焦慮情緒的困擾,使肌肉更容易處於緊張狀態,因此頸部和上背部更容易受傷可以通過瑜伽或普拉提來提高這些部位的狀況。

腕關節。敲擊鍵盤,玩掌上電腦,發短信,都會導致腕關節疼痛。女性朋友應注意讓手腕充分休息,盡量用打電話代替發電子郵件。盡量讓手處在自然的位置,適當活動手腕,這些都有助於腕關節的健康。

下背部。這是個很脆弱的部位。尤其當你需要整天坐在辦公室,核心肌肉鬆弛,肌腱卻時常處於緊張狀態時,你的後背就會變得十分脆弱。鍛煉時,可以多做腿部運動、少做扭腰運動,減輕下背部的壓力。

膝蓋。多種原因導致女性膝蓋更易受傷:經常穿高跟鞋,爬樓梯太多,平足,腿部殘疾等等。一旦膝蓋受傷,要及時咨詢骨科或運動醫學專家,幫你緩解疼痛

腳後跟。選擇穿高跟鞋還是平底鞋,會對腳後跟的健康產生很大影響。當你穿高跟鞋時,跟腱容易受傷;而穿平底鞋時,就沒有這個問題。建議條件允許時,少穿高跟鞋,並且保證每雙鞋有足夠的緩衝能力。

如果你感覺不適,需要及時治療,具體措施包括休息、冰敷、按摩、舉起傷足。切忌壓迫受傷部位。如果疼痛不斷加劇,甚至會搞得你睡不著覺,情況就比較糟糕了,一定要盡早去醫院的急診室進行處理。此外,如果上述方法用過72小時後,情況仍未得到改善,或者疼痛持續一個星期也沒有緩解,就要馬上去醫院。

傷好後,再度受傷的幾率依然很高,所以,恢復鍛煉時不應太急,運動量相當於平時的一半即可。此外,進行了3—4個星期的恢復鍛煉後,還需要去醫院做一次完整的康復檢查。

 

 

標籤:【肌肉】【胸部】【完美】、【雕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