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專業的鉛球出手訓練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最專業的鉛球出手訓練方法

2020年05月3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養生之道網鉛球的落地距離主要由鉛球出手角度和出手速度決定,那麼鉛球出手訓練方法就不可不知了,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鉛球出手訓練方法,供參考。

1、出手方法練習(以右手為例)

運動員對牆正面開立(距離1米),右手持球於右肩頸部,左手扶球,然後伸臂把球推到牆上,中食指用力按住球,稍停,雙手把球接回。要求把球推到牆上後,成屈腕、中食指用力撥球狀,主要體會扣腕撥指動作。

運動員正對投擲區兩腳開立,右手反握礦泉水瓶子右肩頸部,瓶內裝2/3沙子,大拇指墊在瓶底,屈膝,然後蹬地、伸臂、扣腕、撥指將其推出,要求瓶子在空中成直立狀飛行。主要體會上、下肢用力順序和正確的推、撥動作。

3運動員兩腳開立,右手持實心球(或鉛球)於右肩頸部,左手扶球,然後把球快速垂直推向地面(砸地)。要求球的落地點在兩腳之間稍前處,主要體會快速出手的肌肉感覺。

鉛球出手訓練方法

4在3的基礎上,上體向右後轉並屈膝,然後,快速蹬地、轉體、收腹、伸臂、頂肩把球垂直推向地面。要求用力順序正確、動作連貫不停頓。主要體會蹬轉快、伸臂頂肩快、撥球快的三快動作。

2、出手動力練習

1斜身仰臥起坐:20X3組。

2臥推:10X3組。

3雙腿負重屈伸:20X3組。

4懸垂轉體:10X3組。

5雙臂負重上舉:20X3組。

650米加速跑:3組。

3、出手角度練習

1與同伴一起做蹬、轉、伸、抬體徒手模仿練習。模仿者做好預備推鉛球姿勢,同伴在其後面抓住其右手(起固定作用),模仿者反覆進行蹬轉伸抬體練習,要求提腳跟、蹬地同時送髖。主要體會全身協調用力。

2做好預備姿勢對牆側向站立,蹬伸轉髖、抬體、頂肩不伸臂,利用蹬、轉、抬、頂的速度將球彈出。要求上、下肢協調配合,蹬、轉、挺、抬、頂依次用力。主要解決運動員只注重上肢用力,而不會下肢用力的問題。

3在距離投擲區5~8米的地方,設置一個平行於投擲圈延長線、高2.5米左右的橡皮筋,練習者用完整技術將球推過橡皮筋,要求推球時展體增加出手角度。

4、出手爆發力練習

1手指俯臥、連續抓不同重量的鉛球。

2用不同重量的槓鈴快速前推、斜推、原地推不同重量的鉛球。

3連續蛙跳、阻力負重連續滑步。

4負重進行體側屈一體側轉的練習,用橡皮條牽拉完成技術動作,身體超越器械的練習。

5負重半蹲起結合提踵的練習,持不同重量的鉛球完成推鉛球技術動作。

6各種跳躍練習,快速跑練習。

鉛球出手訓練方法

5、出手速度練習

1用完整技術推礦泉水瓶或壘球。要求盡量縮短完成動作的時間,主要體會快速用力的肌肉感覺。

2側對牆(距離7米左右)推實心球。

在投擲線與牆正中間設置一條平行於牆,高2.9米左右的橡皮筋,從牆高2.9米處,向下畫三條間隔0.5米與地面平行的橫線。

練習者用完整技術將球推到牆上,在球不越過橡皮筋的前提下,在牆上的落點越高越好(球出手的速度越快,飛行的弧度就越小,在牆上的落點就越高)。不破壞完整技術動作,主要體會爆發式用力的肌肉感覺。

標籤:【專業】、【鉛球】、【出手】、【訓練】、【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