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穴位按壓 快速止牙痛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穴位按壓 快速止牙痛

2020年05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牙痛大多是因蛀牙的齒髓炎所引起,疼痛程度也因壞蛀程度而異。例如喝冷飲後感到疼痛,這只是一二度的輕症狀,喝熱飲疼痛的話屬於第三度輕症,如果連平時也疼痛不堪,這是齒髓炎所引起,證明炎症已經侵入齒槽部,已是相當嚴重。

還有一種是平時會感到疼痛,但是吃冷熱飲食卻不痛,這種情形並非疼痛已經治好,可能是在不知不覺中更加惡化地從齒根腐壞,應該特別注意。如果有上述情形而不加以治療,則齒髓神經必然壞死,使情更加惡化。

6歲時是乳齒和永久齒交換時期,此時所長的永久齒如果脫落,就不可能再長了,所以請朋友愛護自己的牙齒。

應該注意的是想用指壓療法根治蛀牙是不可能的,但它能治好牙痛,所以在用指壓療法治好牙痛後,應立即去醫院。

快速止牙痛的穴位與指壓法

快速止牙痛時,上下齒的穴位是不同的。如果上齒牙痛,則應指壓“迎香”穴道。“迎香”穴位於鼻翼旁1厘米左右兩處,只手壓就會有疼痛感。此穴位不僅對防止上齒牙痛有效,連鼻子不通也有效。如果下齒牙痛,則左右手指相互交叉,用拇指放在上面的手的中指向橈骨延伸,尋找一壓就有痛感之處。

這些穴位指壓時,都應一邊吐氣一邊按壓10秒鐘之久。如此反覆20次,上下齒的疼痛會立即減輕,治療下齒牙痛的指壓穴道法,置於上方的拇指可以左右相互更換。

標籤:【止】【牙痛】【快速】、【按壓】、【穴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