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易長痱子 | 養生知識網


 

A-A+

光屁股易長痱子

2020年05月2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劉女士來信說,自己初為人母,聽老人說,寶寶在夏天最好不要穿紙尿褲,免得捂出痱子。所以至入夏以來,劉女士就沒有給5個月大的寶寶再穿紙尿褲,但奇怪的是,寶寶的小屁股上卻長出了一點點的紅疹,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寶寶長了濕疹。劉女士不明白:為何我已經不給寶寶穿紙尿褲,他的小屁股還是會出問題呢?寶寶在夏季到底該不該穿紙尿褲?紙尿褲穿多了會不會影響孩子將來的生育能力?

廣州市兒童醫院內科的石軍主任:夏天不用紙尿褲寶寶更易長濕疹,夏天濕度大,溫度高,而嬰兒的皮膚又非常嬌嫩,保護層還沒有完全形成,抵抗力比成人要弱很多。所以,如果寶寶的皮膚長時間處在汗液或尿液中,在尿素和尿酸的侵蝕下,很容易長熱痱和濕疹。再加上寶寶的臀部的褶皺又比較多,更容易夾藏排泄物中的有害物,引發臀部濕疹。

為了避免這些問題,很多老人主張夏天不能給寶寶穿紙尿褲,最好讓寶寶光著屁股“通風透氣”。但由於寶寶天生好動,在下體沒有很好保護的情況下,很容易接觸和感染到各種細菌。另外,在空調環境下,寶寶不穿紙尿褲,無論在玩耍或者睡眠的時候,都可能尿濕褲子或床褥,很容易著涼,並引發各種疾病。還有些父母圖便宜而選擇質地不好的紙尿褲,結果使寶寶出現紅屁股……有鑒於此,讓寶寶避免“尿布疹”的正確方法應該是摒棄傳統經驗的誤導,選用透氣性好的優質紙尿褲。

市面上有些紙尿褲吸收性不好、透氣性差、又厚又悶,令寶寶們如坐針氈,“芒刺在屁”。所以在炎熱的夏天一定要為寶寶選擇薄而且透氣的紙尿褲,讓寶寶的小屁股上的皮膚能自由地呼吸。

標籤:【痱子】【易長】、【屁股】、【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