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肚子疼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仰臥起坐肚子疼怎麼辦

2020年05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運動,可以鍛煉我們的小腹肌,而仰臥起坐的姿勢要正確,不少人反應說做完仰臥起坐肚子疼的情況,這與仰臥起坐的誤區有關的,那麼,仰臥起坐肚子疼怎麼辦呢?

仰臥起坐肚子疼

仰臥起坐的誤區一:

有些人沒時間到健身房去鍛煉,會選擇在家裡做一些基礎而有效的簡單鍛煉方式來鍛煉身體,希望能達到減肥的作用。仰臥起坐就是許多人選擇的一種方式,很多人以為只要堅持做,就能達到減肥目的。

糾錯:單純依靠仰臥起坐只能達到局部的健身效果,因為仰臥起坐直接針對的是腹部肌肉群,長期鍛煉的效果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強,但是身體其他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鍛煉就比較少。

所以,要注意的第一點就是要把仰臥起坐和其他健身方式有效地結合起來,才能達到身體的完美減肥效果。

仰臥起坐的誤區二:

通常許多人做仰臥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為這樣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強的表現,其實這麼做很容易讓腹部肌肉拉傷。

糾錯: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雙手交叉抱於胸前,起坐時控制著讓腹部發力。或者加大難度,雙手持重物,以增加鍛煉效果。

下面繼續為您介紹仰臥起坐的運動誤區:

仰臥起坐的誤區三:

許多人在中途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身體會不自然地向某一個方向偏離。這樣做是錯誤的,會讓腹部肌肉鍛煉得不均勻,從而身材走形。

糾錯:應該盡量控制起臥的方向,不要偏離直線,而且速度要放慢,來鍛煉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最好在起來時用心感覺一下腹部肌肉的運動狀況。

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的誤區四:

一些人以為仰臥起坐做的速度越慢,越有鍛煉效果。

糾錯:速度適當放慢是有助於鍛煉效果的,但速度太慢的話,效果反而不佳。

而最正確的速度,應該是起來的速度快一些,下去的速度要放慢些,這樣效果最好。

仰臥起坐的誤區五:

大多數人做仰臥起坐習慣將雙手置於腦後,十指交叉。(扣住頭部)

糾錯:這只仰臥起坐最大的一個誤區,甚至有一些體育老師都這麼教學生,這完全是誤導。

這樣的手勢,會對頸椎產生負擔,你越用力扣住頭,負荷就越大。

正確的方法是兩手分別放於兩耳再向內側一點(大約後腦正中間再向外一點)的位置,而且兩手只是輕輕搭在那裡,不要用太多力。

已經為您介紹仰臥起坐的運動誤區,那麼仰臥起坐的正確方法要怎麼做呢?下面為您介紹:

仰臥起坐肚子疼怎麼辦?如果平時沒有做仰臥起坐運動的習慣,剛開始是會有肚子疼情況的,而且姿勢要正確,發覺出現肚子疼時,應該立即停止仰臥起坐運動,疼痛較為厲害的應該咨詢醫生,看下是什麼內在的問題。

仰臥起坐動作要領

屈膝做仰臥起坐動作要領:

首先仰臥起坐能鍛煉腹部肌肉,使腹部肌肉收緊,更好地保護好腹腔內的臟器。

需要注意的是做仰臥起坐動作時,膝關節可分為伸直和彎屈兩種姿式,兩者完成動作的主要功能肌並不相同。

伸直膝關節做仰臥起坐主要鍛煉髂腰肌,是髂腰肌(包括股直肌)在遠固定條件下收縮,使軀幹在髖關節處彎屈。而屈膝(屈膝也產生屈髖動作)做仰臥起坐,主要是腹直肌(包括腹內外斜肌)在下固定條件收縮,形成軀幹前屈,骨盆前傾。

顯然,髖關節的彎屈使髂腰肌在預備姿式仰臥時就先於腹直肌收縮,形成做仰臥起坐動作過程中髂腰肌的

有些人為了增加仰臥起坐的次數,經常以相當快的速度進行仰臥起坐的反覆。由於,仰臥起坐的訓練“力量性主動不足”,這就有利於腹直肌在下固定條件下全力以赴收縮,“獨當一面”地完成動作,因而提高了腹部肌肉的鍛煉效果。

因此,想獲得更好的腹部肌肉鍛煉效果,建議用屈膝做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肚子疼一般是姿勢不正確引起的,或者是初次鍛煉不適導致的,更多有關仰臥起坐的作用、動作等方面的內容,請在養生之道網搜索“仰臥起坐”,可以知道更多。

 

標籤:【女性健康】、【仰臥起坐能減肚子嗎】、【仰臥起坐】、【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俯臥撐的正確做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