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舒服服 活動頸部 | 養生知識網


 

A-A+

舒舒服服 活動頸部

2020年05月1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可別輕忽了人身上頸部這一段,它上承腦袋、下啟軀幹,是個重要的樞紐。樞紐不通,不只血液窒礙難行,腦袋的養分補給也會喊救命,頭昏昏、腦鈍鈍,創意當然也擠不出來。

送氧氣到腦袋,就是活化腦部細胞、促進腦部血液循環,這可以使腦部獲得更多氧氣,不但思路變得清晰,工作力也能持久。

這個動作是透過頸部肌肉用力伸展,刺激頸部動脈血管,使血流加速,頭、頸周圍肌群放鬆,恢復肌肉的柔軟與彈性,同時經由冥想集中思維、脫離緊張、焦慮,使腦部細胞功能正常運作。在執行這個動作時,要注意配合深呼吸,研究指出,深呼吸有助於放鬆,可降低肌肉緊張度。肌肉放輕鬆,養分就暢行無阻了。

1.保持雙肩平衡,挺背收腹。

2.將右手扶在左耳上。

3.將頭微傾至右邊,並以右手輕按住左耳,保持腹、腰挺直,雙肩平衡。這樣可以擴張頸動脈,增加血液循環,使腦部獲得氧氣。

4.右手指按住左耳向下壓,同時左肩朝外用力伸直,停住10~15秒,能使肩部肌群伸展,促進肩膀柔和。

5.鬆開頭與手臂,還原,深吸一口氣後吐氣。這樣緊繃後再鬆開,並進行深度呼吸,能立即感受頭部的輕鬆與局部肌肉的解放。

適做場所:家裡、辦公室、飛機上、會議室、咖啡廳、旅館

建議次數:

紓解壓力:1回合

增強體力:3回合

塑身燃脂:8回合

標籤:【頸部】【活動】、【舒舒服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