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踢足球穿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踢足球穿什麼

2019年06月1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養生之道網不少男生喜歡踢足球,即便是冬季這麼寒冷的天氣,那麼為了預防感冒,冬天踢足球穿什麼衣服和鞋子會比較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冬天踢足球穿什麼,看看吧。

冬天喜歡踢足球,但穿的太厚不便跑動,薄衣服又不保暖,那麼有沒有那種不是很厚,有比較保暖,適合冬天運動穿的足球衣服呢?

有網友建議,冬季踢足球的時候,最好外面上衣穿擋風的運動服,帶帽子可以包住耳朵。褲子穿軟,褲腳的地方瘦一些的,外衣裡面穿保暖內衣,再加一個長袖T恤。帶手套。球鞋要穿皮足。出門的時候最好穿羽絨大衣,還有冬天穿的褲子。把踢球的裝備放到包裡背著去,到場地了再換上運動服,踢完了穿羽絨大衣,不會冷。

冬天踢足球穿什麼衣服?

冬天踢足球穿的衣服要有層次。許多人認為只穿運動服即可,理由是運動起來不會冷。

穿少了是方便,但在鍛煉中產生較多熱量的時候僅是中段,一前一後十分容易受外界溫度的影響。而且業餘比賽和踢野球時會有很多站著不動的時刻,身體經常會冷下來,幾陣寒風吹過,第二天沒準就感冒了。因此休息以及鍛煉結束時,應及時添加衣物。

開踢之後,或是因為體力不濟,或是要讓其他人也上去玩玩,經常有球友會中途下來休息。此時,已經出了些汗的身體很容易著涼,一件厚外套簡單披上,保持身體的熱度,同時要再上場也很方便。

養生之道網建議,上身穿打底+球衣+厚外套(羽絨衣)。如果有條件,打底可以穿Nike等品牌的pro系列緊身長袖,保暖又吸汗。沒有的話也沒關係,用一件純棉的長袖T恤代替,效果也是可以的。最不濟還有秋衣,外面套一件短袖球衣,只露出倆袖管,不仔細看基本認不出來你是秋衣俠(長袖球衣就更隱蔽了)。

球衣外面再裹上一件厚厚的外套,防風防凍,來去自如。當然也可以像平時那樣穿上好幾件,但一件厚外套的好處是穿脫特別方便。

冬天踢足球穿什麼褲子?

下半身方面,現在最常見的是足球專用的收腿褲,便宜耐磨,做動作舒展,不會扯著蛋,還有各種豪門款可供自家球迷選購。在此之外,筆者還要建議各位在收腿褲外面再套一條易穿脫的運動褲保暖。踢球前後都穿上,無論你是什麼年紀,注意對膝關節的保暖都是有益的。當然你也可以穿球褲保持全套球衣的統一,同時再搭配各品牌pro系列的緊身褲打底,只要你有這個條件同時堅信自己的審美沒有問題。

冬天踢足球穿什麼鞋?

冬天環境不好,地面很容易摔倒。踢球不穿足球鞋不方便,所以最好穿上足球鞋,但建議大家不要穿太好的鞋,因為冬季的鞋子一出汗就容易發黃變硬,洗不乾淨,不好養護,冬天的氣候對皮足傷害大,鞋子穿過幾次就壞了,太貴的話實在不值得。

有的人的足球鞋透氣,有些冷,如果你實在覺得冷的話,可以在襪子上下功夫,有一種足球襪,蠻厚,冬天穿暖腳,還有一種便利發熱貼,專門貼在腳上保暖。

冬天踢足球要戴手套嗎?

冬天踢足球手套是必要的,尤其是在氣溫動輒零下的北方。手不像腳,有球鞋包裹,又總要發力蹬地和擊球,會產生大量的熱。一雙毛線手套能很好地保護雙手不受寒風的摧殘。不過,由於擺臂和全身性運動產生的熱量還是足夠的,戴上手套後手會很容易出汗,因此手套經常要洗,沒必要用太好的。

冬天踢足球穿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足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