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胳膊肘疼是網球肘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羽毛球胳膊肘疼是網球肘嗎

2019年03月1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人打羽毛球胳膊肘疼,那麼打羽毛球胳膊肘疼是不是得了網球肘呢,只要瞭解網球肘的症狀和診斷方法就可以診斷了。養生之道網教您如何診斷打羽毛球胳膊肘疼是不是得了網球肘

打羽毛球為什麼會得網球肘?

羽毛球運動中,網球肘的發生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驟然用力揮臂引起的急性損傷。二是員長期殺球動作不正確引起的慢性勞損性損傷。通常勞損性損傷比急性損傷多見。

網球肘常見於運動員殺球時,肘關節在伸直的時候手腕過度內旋、內轉,擊球時過度用力驟然揮臂,過度用力握拍擊球,反拍抽球時手腕過度外旋、外轉,用力握拍狀態下重複伸腕動作或手掌向上挑球等。這些動作都可以使肱骨外上髁肌肉起點處發生不同程度的過度牽拉,引起局部無菌性炎症。

當肱骨外上髁肌肉起點處疼痛時,就說明已經得了網球肘。嚴重時,運動員不能用力握拍,不能用力反拍擊球,甚至不能伸直肘關節做頭頂點殺等動作。

打羽毛球胳膊肘疼可能是什麼

1、網球肘

網球肘多數發緩慢,症狀初期,只是感到肘關節外側酸困和輕微疼痛,患者自覺肘關節外上方活動痛,疼痛有時可向上或向下放射,感覺酸脹不適,不願活動。手不能用力握物,握鍬、提壺、擰毛巾、打毛衣等運動可使疼痛加重。

2、頸椎病

該病最主要的表現就是頸肩部酸痛,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症狀,多樣且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比較輕,還可能會帶來頭痛頭暈,上肢麻木,肌肉萎縮,嚴重的話還會引起雙下肢痙攣,行走困難,甚至四肢麻痺,大小便障礙,出現癱瘓。

3、肩周炎

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肩周炎的主要表現,但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疼痛的範圍越來越廣了,並且牽涉到上臂中段,同時伴肩關節活動受限。

4、其他原因

肌肉痙攣,神經受壓,扭傷及拉傷,肩關節脫位。

5、風濕性關節炎

該病是一種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病的一種,受累關節多為膝,踝,肩,肘,腕等大關節。常見由一個關節轉移到另一個關節,病變局部呈現紅腫,灼熱,劇痛部分病人也有幾個關節同時發病,不典型的病人僅有關節疼痛而無其他炎症表現,急性炎症一般於2-4周消退不留後遺症,但常反覆發作。

若是打羽毛球時胳膊肘疼,則疾病是網球肘的可能性最大。

網球肘的症狀是什麼?

1、初始為做某一動作時肘外側疼痛,休息後緩解,以後疼痛為持續性。

2、輕者不敢擰毛巾,重者提物時有突然失力現象。

3、一般在肱骨外上髁部有局限的壓痛點,壓痛可向橈側伸肌腱總腱方向擴散。

4、局部無紅腫現象,肘關節屈伸活動一般不受影響,但有時前臂旋前或旋後時局部疼痛。

5、晨起時關節有僵硬現象,因患肢在屈肘,前臂旋後位時疼痛常緩解,故患者多取這種位置。

6、部分患者每在肘部勞累,陰雨天疼痛加重。

如何診斷胳膊疼肘是網球肘?

1、檢查時局部無紅腫,關節功能不受限,肱骨外上髁有局限性壓痛,仔細檢查可發現敏感的壓痛點。

2、伸肌腱牽拉試驗:肘伸直,握拳,屈腕,然後將前臂旋前,能誘發肘外側劇痛者為陽性,肱骨外傷髁炎由於有肌筋膜炎,做該試驗時疼痛明顯。

3、X射線檢查:X射線攝片一般無異常表現,病程長者可見骨膜反應,在肱骨外上髁附近有鈣化沉積。

4、密耳試驗陽性:即肘,腕,指屈曲,前臂被動旋前並逐漸伸直時,肱骨外上髁處出現疼痛。

總之,局部無紅腫,肘關節屈伸活動一般不受影響,肘外側疼痛,局部壓痛明顯,輕者不敢擰毛巾,重者提物有突然“失力”現象,密耳試驗陽性,即可成立診斷。

如何診斷打羽毛球胳膊肘疼是不是得了網球肘,看了以上的介紹,你知道了嗎?

標籤:【網球】、【網球肘】、【網球肘最佳治療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