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保齡球有什麼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打保齡球有什麼技巧

2018年12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39 ℃ 次

養生之道網保齡球起源於德國,現在發展到全世界,由最初的單以直線打法,發展到斜線球、旋轉球、鉤球和曲線球等等,那麼打保齡球有什麼技巧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打保齡球有什麼技巧,看看吧。

怎麼打保齡球

1、直線球

這種打法比較適合初學者,直線球是各種球路的基礎,如果直線球學不好就去學別的球,會非常的不穩,所以對於初學者來說,應該先學好直線球,然後在練習其他的打法。

直線球是指從投球到球擊中球瓶始終沿一直線前進的球。投球時,拇指要置於正上方即球的12點鐘的方向正對目標,中指和無名指置於正後方即球的正後方6點鐘的方向,手掌心正對球瓶區,出球點一般在球道的中間,以中心箭標為引導性依據,使球產生往前的旋轉力直線滾出,直線球對球瓶的撞擊效果一般,因此多適用於補中殘局球。

2、飛碟球

近些年來比較流行的一種打法,由於這種打法不受球道限制,對球瓶的撞擊力很大,而且容易學,目前廣為保齡球愛好者採用。

打飛碟球時,握球時拇指朝向球2點鐘的方向,中指和無名指朝向7-8點鐘的方向,手臂向前擺動時,手腕和手臂同時逆時針方向轉動,使手臂向上,手心向下,以拇指為軸向下壓,中指和無名指順勢帶推並朝前推球,中指和無名指脫離指穴時,拇指朝向6點鐘的方向,中指和無名指朝向12點鐘左右的方向,球會產生高速度的橫向旋轉的殺傷力。飛碟球在球道上行進時,球本身呈逆時針旋轉,在擊中目標時入1、2號位或1、3號位,球瓶會橫向翻倒,互相撞擊或彈跳形成連鎖反應從而容易形成全倒。

3、曲線球

又稱為弧線球,指球進入球道後便開始向左方大弧度彎曲的球。

打曲線球時,手臂向前擺動時拇指朝向12點或1點鐘的位置,在球向前下擺的後半段,手腕向內側旋轉,出手時拇指朝向9點鐘方向旋轉,而中指和無名指則在3點鐘方向。提拉使球發生側向旋轉。這種側旋使球滑落球道油區時會沿曲線滾動,球進入球道後段3分之1的無油區開始旋轉,產生更大角度,切入1、3號瓶之間。

曲線球的弧度大,球路難以控制,最好打直線球達到一定水平後,再練習打曲線球。曲線球不僅球路更具美感,而且由於球以較大角度切入瓶袋,使全中機會大大增加。即使未擊全中,也會減少大分瓶出現的可能。

打保齡球有什麼技巧

1、保齡球助走是最關鍵的一個部分,那麼我們在保齡球開始練習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步伐,特別是邁步的時候要保持腿部的肌肉力量,同時協調身體的和手臂,要有力量感。保齡球的分為三步助走和四部助走,另外還有五步助走,如果你的步伐較大的話,那麼建議你可採用比較少的步數,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建議可以考慮五步助走,另外注意身體協調。

2、保齡球的整個擺揚動作是很關鍵的一點,建議做起這個動作的時候哦我麼要越簡單越好,只有動作很簡單,那麼才可以減少出錯的機率,這點看似很輕鬆,實際上練習的時候難度也不小。

3、做保齡球擺揚動作的時候,要注意球體的重量順勢下擺,這時候千萬你不要用力推球,那樣的話反而效果會很差,而且順勢推球不會造成手臂的負擔,這樣你的動作才可以完美。

4、要注意自己的手臂和腰部的動作,在做出動作的時候,腰部要盡量的收起來,這樣手臂才可以舒展,那樣進球準確率就會越來越高。

5、盡量不要超過球道上的犯規線,在正式比賽中,那條犯規線是有用處的,球員如果踩到犯規線,那一格就算10分了。

6、若真的想把球打好買顆球是的確需要的,不過第一次買球並不需要買最好的球,另外您如果是打曲球的話,也可以考慮購買機械手套和滑石粉,機械手套是打曲球的人必備的。

7、球的速度過快和過慢都是缺點:速度過快會大大增加滑溜的距離,使球進入瓶袋時來不及形成足夠的轉數,形成旋轉不足,導致球擊瓶後,瓶會垂直飛向溝底,而不會橫向抽擊倒其他球瓶。球速過慢也會發生問題,最明顯的是撞瓶無力。

8、選擇最佳角度線,確定站立位置。決定站立位置的基準線和球員的腳有關。直腳(右手球員)以左腳內側線為準,內八字腳以左腳前部內側線為準,外八字腳以左腳跟內側線為準。

9、站立後應面向目標,雙肩和犯規線平行(或在意念上與犯規線平行),姿勢自然。不少人在助跑和滑步終止時會有一定的偏離傾向性,這種傾向性屬於自身因素,在確定站立位置時必須將這個自身因素計算在內。

10、滑步終止時,右腳向左後方伸出,腳尖作為一個支點保持好身體平衡,雙肩、左膝蓋、左腳尖成一直線。

怎麼打保齡球,打保齡球有什麼技巧,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保齡球規則】、【保齡球技巧】、【打保齡球有什麼技巧】、【怎麼打保齡球】、【如何打保齡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