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健身 何樂而不為 | 養生知識網


 

A-A+

大笑健身 何樂而不為

2018年10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印度有笑診療所,法國有笑俱樂部,瑞士有笑麵館,日本有笑學校,德國有笑比賽,美國有笑醫院……

笑是一種良好的健身運動,笑是一種最有效的消化劑,笑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提高機體的抗能力。愛笑,是長壽者的共同特點,這是日本學者在印度調查長壽老人得出的結論。

有學者把20~60歲的志願者請到演出廳觀看了3小時喜劇小品,使之開懷大笑。結果從血液中測出的淋巴細胞比原來都有升高,笑了3小時尚且如此,那麼經常歡笑的人肯定效果更好。淋巴細胞特別能戰鬥,是身體的守護神,但它們需要“一日三笑”作為“精神食糧”。不僅是大笑,就是微笑,乃至有個笑的表情,也能調動起淋巴細胞的積極性。

偉大作家高爾基說:“只有愛笑的人,生活才能過得更美好。”笑的好處和對健康的作用已為越來越多的人們所認識。現在,笑的療法風靡世界,笑的行業應運而生———印度有笑診療所、法國有笑俱樂部、瑞士有笑麵館、日本有笑學校、德國有笑比賽、美國有笑醫院。

人在笑時,下頜處於下移狀態,該部位的下移是人體放鬆的關鍵。能使人從緊張狀態中放鬆的方法,莫過於一笑,平時萬念紛飛的大腦只有在笑的時候,才進入了無念無為的純淨狀態,大腦處於一片空白。德國科倫大學的烏倫克魯教授說,笑一分鐘,相當於一個人進行了45分鐘的鬆弛鍛煉,這就是精神放鬆法。

一個人大笑時肩膀會聳動、胸膛搖擺、橫膈膜震盪,血液含氧量於呼吸加速時增加,而更重要的是腦部會釋放出一種化學物質,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實在是最佳的自然藥物。烏倫克魯教授說,大笑過後,血壓會回降、減少分泌令人緊張的荷爾蒙,發自內心的笑是精神狀態與免疫系統之間直接相連的“天線”,可以在瞬間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健康是身體的、精神的健康和社會幸福的完善狀態,不難看出,笑是唯一能覆蓋身體、精神、社會這三個方面的“全能”高手。那就讓我們開懷大笑吧!

標籤:【何樂而不為】、【健身】【大笑】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