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七種反應 運動要暫停 | 養生知識網


 

A-A+

出現七種反應 運動要暫停

2018年06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運動是很多人強身健體、疏解壓力的方法,但運動時當身體出現以下7大反應信號時,就要格外注意了。

 

1.自我感覺疲勞。運動後身體疲勞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疲勞現象持續2—3天或者更久,就可能是運動過度的結果。這時就需要暫時停止運動,讓機體得到充分恢復。

2.肌肉疼痛。由於乳酸的堆積,運動後肌肉疼痛是正常的,但如果疼痛持續3—4天或更長時間,就要降低運動強度了。嚴重的話應該立即停止運動,同時做做按摩、理療等。

3.食慾不振。很可能是由於運動量過大,對機體刺激過度,抑制了大腦中的消化中樞造成的,此時要注意飲食的營養和搭配。

4.噁心嘔吐。如果不是飲食引起的,那多數是由於肌體運動過量,缺氧造成的。鍛煉者應該注意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

5.頭痛頭暈。一般做一些劇烈運動時,會有這種情況出現,這主要與血壓變化、血液中氧氣含量過低有關。建議體質較差的人應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

 

6.口渴。大運動量後產生口渴現象是正常的,但要注意運動前、中、後應及時補充水分,尤其是運動以後,最好飲用一些含鹽的飲料或水。

7.精神壓抑。健身的初衷應該是緩解壓力,使身心愉悅,但如果運動中出現精神壓抑,應該積極自我調節,減小運動量。
 

責編:郭小麗

標籤:【暫停】、【運動】【反應】【七種】【出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