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壞習慣讓腿越來越粗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壞習慣讓腿越來越粗

2020年12月18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附近很多人都在抱怨為什麼腿越來越粗,其實,粗腿的養成和你的生活習慣是分不開關係的,那麼哪些壞習慣讓腿越來越粗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為什麼腿越來越粗,看看吧。

哪些壞習慣讓腿越來越粗?

1、不喜歡做運動或討厭走路,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下半身不變胖都很難。

2、忍受低溫,雙腳冰冷冷。如果漠視不管,下半身血液循環就越變越差。只要一覺得冷,馬上用圍巾、毛毯保暖,腳邊放個小暖爐也很適合。

3、喜歡翹腳,經常蹺二郎腿,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

4、常穿不合腳的鞋走路,鞋子太擠腳,壓抑腳步神經及腿部的血液循環。

5、午餐每天都在辦公桌前解決,連飯後經常坐著不動。

6、愛喝冷飲,喜歡吃重口味食物,有便秘困擾,卻也不調整飲食和作習來解決問題,很少去洗手間。在喝水多但上洗手間次數少的情況下,容易造成下身肥胖,喝進去的水就會慢慢轉化為脂肪。

7、站姿不正確,或習慣把重心放在某一邊,站一整天後沒有適時按摩小腿。

8、一些人覺得自己小腿線條不太完美,想通過細高跟鞋來拉長小腿,但由於小腿承受了過重的重量,腿部受力開始外移,造成小腿肌肉越來越外翻。

怎麼減掉小粗腿?

1、雙腳交叉站立,上半身向前彎,雙手盡量觸向地面,維持動作10秒。交換交叉雙腳,每邊重複動作10次。

2、跪坐,膝關節併攏,雙腳分開與骨盆同寬,腳尖指向身體正後方。臀部落向雙腿之間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保持3-5分鐘。

3、側躺,腰背部保持緊張,腹部控制住身體不晃動。往上、往前抬腿,抬起時繃起腳尖,收回時勾起。抬腿時盡量慢,保持勻速。20次一組,左右各做2-3組。

4、仰面躺在床上,然後雙腿抬起來,像平時我們騎自行車一樣在空中進行蹬踏,這樣的動作每天做三組,每組100次,每次以兩條腿蹬踏一次為計量。

5、高抬腿是最費力的跑步方式,就是你要把你的腿抬得很高,使得每次大腿都與地面平行為一次,每組要進行150次這樣的運動,每天三組,用時大概20分鐘。

6、立正,兩手放身側。彎曲膝蓋,兩手輕碰觸腳趾。(不彎曲背部肌肉,只彎曲膝蓋)再輕輕回到原來的姿勢。剛開始做的時候,以1O秒鐘做3次為目標,習慣後再加速。

7、立正,將右腳向前跨一步,輕彎膝蓋。兩手插在腰上。跳起的同時左右腳互換(此時注意背部要挺直)。邊數一二邊跳起來兩腳互換。剛開始做的時候以1O秒鐘做1O次為目標習慣後再加快速度。

8、立正,右腳伸直向右抬起,同時左手伸直向左抬起。此時,注意身體的平衡。訣竅在於腿部要使勁。輕輕回到原來的姿勢。另外一側同樣做一遍、這個動作大約為2秒。剛開始做的時候,以1O秒鐘做5次為目標,習慣後多加快速度。

哪些壞習慣讓腿越來越粗,怎麼減掉小粗腿,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哪些】【習慣】【越來越】【養生之道】、【附近】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