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健身壞習慣你有嗎 | 養生知識網

 

A-A+

這些健身壞習慣你有嗎

2021年04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健身房中通常都會有一些教練。奧奇賓蒂建議好好利用這些教練。“如果你真的有疑問,想得知正確的運動形式,不要猶豫,去請教他們。”她說,“你必須知道如何避免運動傷害。”同樣,當你新參加了一個健身班,有任何不適或疑慮都要讓老師知道,你的身體會從中得益的。

餓著肚子做運動

餓著肚子做運動無異於開著一輛沒有油的坦克,你的身體需要能量來保證運轉。一些健康的小食,如燕麥粥或香蕉,可以在駕車去健身房的途中就消化掉,並提供你接下來的運動所需的額外能量。

在上午運動時這一點尤為重要,因為經過一夜,你的胃已經空了,熱量已經消耗完了。你需要給它加些燃料,讓它重新啟動。

繞開舉重練習

女士們常害怕練習舉重會使自己看起來像健美運動員。其實不用怕。以為舉重或力量練習會使女性長出大塊的肌肉其實是一個普遍的誤解。“除非你同時打了生長激素,否則是不可能發生的。”奧奇賓蒂說,“做舉重練習不會讓你變成一個可怕的怪物。”

只騎固定腳踏車

單純地騎固定腳踏車或在跑步機上跑步起不到力量訓練的效果。“步行一英里你可以燃燒100卡路里;但在相同的20分鐘內,如果在器械上做負重運動,你可以燃燒300到400卡路里。”

奧奇賓蒂說。力量訓練也可以幫助你強化日常生活,例如爬樓梯或拿重的東西所需要用到的肌肉群,並幫你保持肌肉的形狀,延緩因為年齡帶來的肌肉鬆弛。

運動到大汗淋漓

運動到大汗淋漓可能讓人感覺得到了更充分的鍛煉,但其實這只讓你失去了幾磅水。除了不利於健康以外,什麼效果也起不到。“困惑了我三四十年的事情之一就是人們仍然試圖通過多流汗來減肥。”

美國健身業從業人員聯合會主席馬克·奧奇賓蒂說,“他們在高溫的環境中運動,認為那樣可以減輕體重,但實際上他們的做法只是讓自己脫水。”出汗過多也會導致抽筋和其他運動傷害。運動時,請保證你的手邊放著一瓶水,可以隨時補充水分。

如果你集中精神在看一本時尚雜誌,那也就意味著你沒法同時關注你在進行的運動。紐約體育俱樂部健身顧問艾米·霍夫說,運動的時候閱讀是最糟糕的事情。

“如果你要去鍛煉了,你就得集中精神關注你的身體。”她說。如果你需要同時做點別的好讓鍛煉不那麼枯燥,霍夫建議不如戴上耳機看電視,那不像閱讀那麼需要集中注意力。

標籤:【你】、【嗎】【習慣】【壞】【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