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同房 | 養生知識網


 

A-A+

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同房

2021年04月0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養生之道網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同房,這是個較為隱私的話題,所以很多產婦都不會請教醫生,那麼到底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同房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詳細介紹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同房,看看吧。

生完孩子後為什麼不能同房?

1、子宮大約以每天1-2厘米的速度逐漸下降至盆腔,直到產後10天左右宮頸口才開始關閉,而胎盤附著處的子宮內膜在正常情況下需要6~8周才能完全長好、癒合。因此,在“產褥期”內應嚴格禁止夫妻行房。

2、產後一段時間內,陰道壁黏膜脆弱,過早進行性生活容易造成損傷。如果存在會陰裂傷、陰道裂傷及宮頸撕裂等,性生活時會發生疼痛、不規則出血等問題,從而影響傷口癒合

3、孕婦分娩時體力消耗大,產後身體較為虛弱、抵抗力下降,如果過早進行性生活,容易將細菌帶入,影響子宮內膜創面的癒合,引起陰道炎、子宮內膜炎、盆腔炎等婦科疾病,嚴重的甚至會危及生命。

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同房?

產後多久能同房是由產婦分娩的方式(順產或是剖腹產)、產後恢復情況等決定,適宜的同房時間順產為產後2個月,剖腹產為產後3個月,並視乎每個人具體身體恢復情況而有所不同。

對於正常分娩而言,一般月子時間,也就是產褥期是42天,這段時間是子宮內膜的修復期,過了產褥期,如果產婦身體沒有什麼異常,理論上就可以同房了。產婦應當在產後42天到醫院檢查時由醫生指導,根據自身身體恢復情況而定,過早同房對產婦的身體傷害很大。一般情況下,順產的產婦合適的同房時間在產後2個月以後。需要等待這麼一段時間的理由是,女性生殖器官大約需要8周左右才能恢復正常,分娩時撐大的陰道粘膜變得很薄,容易受損傷,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具體到剖腹產後多久可以同房,醫學研究建議,最好在剖腹產後3個月後才能同房,因為剖腹產有手術刀口,同房須等到剖腹產傷口癒合後才能進行。

建議大家要按照醫生的建議進行,甚至是更長的時間,為的是讓你的愛人完完全全恢復健康,不至於影響到身體。

產後性生活要注意什麼?

1、不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在產後性生活時的動作都不能太激烈。動作過於劇烈,可能會造成妻子陰道裂傷,導致出血。丈夫的動作要輕柔、緩慢。

2、傷口以及傷口周圍的區域可能在剖腹產手術後的數月甚至一年之內都會感到麻木。如果麻木的部位被碰到會感到不舒服,妻子要告知丈夫,減少對這個位置的碰觸。

3、哺乳期媽媽不要選擇藥物進行避孕,會影響到寶寶的。

4、產後的避孕工作比任何時候都要來得重要,所以同房期間,一定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如果在產後恢復期意外懷孕,由於其子宮尚未完全修復,這對子宮的傷害將會非常大。

5、如果出現乾澀等感覺,要注意調整情緒,也可以買些人體潤滑油等輔助物品,來增加性生活的質量。

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同房,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產後性生活】、【產後腰疼的原因】、【產後腰痛怎麼辦】、【產後避孕措施】、【產後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