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什麼緩解胃酸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吃什麼緩解胃酸好

2021年03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害喜的時候總是會感到胃酸想吐,那麼孕婦吃什麼緩解胃酸好,不傷害胎兒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吃什麼緩解胃酸好,供參考。

1、花生

花生米米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孕婦可以在閒暇時候吃一些花生米當做零食,但是注意不可多吃。此外最好是食用煮花生,要避炒花生。每天飯後吃十幾粒花生米,對胃酸的合成和抑制有良好的作用。

食材:2斤花生,2個八角,2勺鹽,1塊桂皮。

1花生用水清洗乾淨,洗到沒有泥沙沉澱為止。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按花生前面的一頭,使花生殼裂開一個小口子。依次把所有的花生都按開一個小口子,這樣煮的時候比較容易入味兒。

孕婦吃什麼緩解胃酸好

2把處理好的花生,倒進高壓鍋裡面。加水進去,水和花生的比例1:1就可以。放入一塊桂皮,兩個八角。

3放入4勺鹽,大概20克。一斤花生10克鹽比較合適。用鏟子把花生攪拌一下,使鹽與花生混合的比較均勻。

4蓋上蓋子煮20分鐘,煮熟後不要馬上開鍋蓋,要再燜半小時再開鍋蓋。把花生撈出來,控水,就可以吃了。剩下的繼續泡在汁裡面,泡的時候越長越入味。

2、玉米面粥

粗糧鹼性食物不僅可以緩解胃酸,還可以強身健體,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由於個體體質的不同,少部分人在食用玉米面粥後可能胃酸分泌更多,請先試用。

做法:將玉米面加水調成糊狀,鍋內水開後,倒入玉米糊,邊倒邊攪拌,待粥開後可多煮一會兒就完成了。粥中可加入一些棗泥。也可以煮些小米粥等雜糧粥喝。新鮮的玉米面做的粥,會比較甜,比較香。

3、山藥

山藥不僅為孕婦和胎兒補充營養,同時具有健脾補肺等食療功效。最常見的山藥吃法是煮山藥粥,因為糖分會導致胃酸分泌,所以不要在粥裡在放糖。

食材:黑芝麻1勺、枸杞子10粒、黃冰糖30g。

1準備好煮粥的糯米、山藥、枸杞子、黑芝麻、冰糖。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糯米洗淨,同山藥一塊放入砂煲。

2大火煮開,小火慢煮20分鐘。加入冰糖,煮5分鐘。加入枸杞子,煮5分鐘。倒入黑芝麻,煮5分鐘。煮好的粥離火燜一會。

3準備150克全麥麵粉和干酵母。酵母用溫水調勻,倒入麵粉中。打入雞蛋,和好,成光滑麵團。放在溫暖處發酵。麵團發至兩倍大。麵團排氣,分成兩份。取兩隻小碗,外面抹上油,用麵團將碗包起來。餳發20分鐘。

4麥饃碗胚放入鍋中,隔水蒸15分鐘。取出蒸好的麥饃碗,盛上山藥粥。

4、紅蘿蔔

紅蘿蔔是鹼性食物,汁多味甘,對胃酸具有良好的中和作用。在挑選方面,以兩頭大小均勻且顏色深紅的紅蘿蔔為佳。紅蘿蔔可以洗淨後過一遍淡鹽水以殺菌,然後生吃即可。好的紅蘿蔔味道清甜且汁水豐富,細嚼慢咽,對胃酸有較好的緩解作用。注意搾汁食用會減少緩解作用。

食材:胡蘿蔔150克、雞蛋50克、蜂蜜5克、香油3克。

孕婦吃什麼緩解胃酸好

做法:將胡蘿蔔攪碎取汁,將水燒開,將雞蛋打碎,倒入沸水中,再加入胡蘿蔔汁、蜂蜜、香油。

孕婦吃什麼緩解胃酸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緩解孕婦胃酸的食物和菜譜,希望對您有幫助。

標籤:【孕婦】【什麼】【緩解】【胃酸】【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