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消除脹氣迎好「孕」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前消除脹氣迎好「孕」

2021年03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脹氣是許多准媽媽們懷孕時都會碰到的困擾,究竟為什麼會形成脹氣?又有什麼改善或解決的方法,就讓中西醫們來為您解答!
脹氣是許多准媽媽們懷孕時都會碰到的困擾,究竟為什麼會形成脹氣?又有什麼改善或解決的方法,就讓中西醫們來為您解答!惱人的脹氣,是許多媽媽們共有的困擾,本文透過中、西醫並陳的觀點,解答關於脹氣的種種疑慮,幫助媽媽們更有效地遠離脹氣,迎接好“孕”到!
西醫觀點─荷爾蒙變化造成便秘脹氣
懷孕期間,因體內荷爾蒙改變,黃體素的分泌也明顯活躍起來。這種激素雖然可以抑制子宮肌肉的收縮以防止流產,但它也同時會使人體的腸道蠕動減慢;使得懷孕初期不僅害喜,噁心、嘔吐,胃酸逆流到食道,同時還會有便秘的困擾,進而引起整個腸胃道都不舒服。
懷孕中期以後,逐漸增大的子宮會將胃推向上方,亦會壓迫到直腸,造成腸道水分被過度吸收,形成排便困難。當便秘情況嚴重時,腹脹的情形也就會更加明顯。
中醫觀點─飲食習慣改變
成為脹氣主因就現代中醫的觀點來看,孕婦在懷孕過程中產生脹氣現象,未必直接跟胎兒有關,較多的可能性,反而是飲食習慣的改變。舉例來說,像是孕期大量進補,造成消化不易,或是孕婦因為口味變化,攝取了較多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等,正因造成脹氣理由不一而足,透過醫師做鑒別診斷,才是找出癥結根本之道

標籤:【孕】、【迎好】、【脹氣】、【消除】、【產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