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媽咪失眠的四大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媽咪失眠的四大原因

2021年02月1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在整個孕育寶寶期間,很多孕媽媽都會遇到睡不好覺的困擾,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孕婦睡眠質量不佳呢?

 

孕媽媽睡不好原因之一:尿頻

懷孕初期可能有一半的孕媽媽尿頻,但是到了後期,有將近80%的孕媽媽為尿頻困擾,晚上會起床跑廁所,就嚴重影響了睡眠質量。由於增大的子宮壓迫到膀胱,讓孕媽媽總有“尿意”。

孕媽媽睡不好原因之二:半夜抽筋

到了妊娠後期,許多孕媽咪常常會發生抽筋,這也影響到睡眠的質量。醫學認為抽筋大多與睡覺姿勢有關,也可能和局部血液循環、血液酸鹼度有關。如果情緒不穩定、飲食中甜食和肉食過多,都很容易讓血液偏酸性,造成局部肌肉抽筋。

孕媽媽睡不好原因之三:焦慮、壓力大

一些情緒容易緊張的孕媽媽,因為擔心胎兒的發育狀況,而感到焦慮,例如:寶寶健康嗎?生產時是否會遇到突發的狀況?此外,工作壓力太大,作息不正常,也會影響到睡眠質量。

孕媽媽睡不好原因之四:飲食習慣改變

很多孕媽媽覺得噁心,吃飯很少,睡到半夜就餓了;或者想讓胎兒營養充足而吃很多東西,半夜都消化不了。懷孕後身體需要大量水份,睡前喝水,就增加了夜裡跑廁所的次數。

標籤:【原因】【四大】【失眠】、【媽咪】、【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