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准媽媽 冷熱兩相宜 | 養生知識網

 

A-A+

夏日准媽媽 冷熱兩相宜

2021年02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溫度和濕度都適宜的居室有益於孕婦及胎兒健康,那麼,夏季如何調控好居室溫度和濕度呢?

溫度:最好控制在攝氏20℃~22℃。孕期新陳代謝旺盛,溫度過高(25℃以上),易使人感到精神不振,頭昏腦漲,週身不適。如溫度太低(10℃以下),有的孕婦可能出現精神抑鬱、懶於活動,這不利於胎兒生長發育。調節方法有:夏季適當使用電扇和空調,電扇不宜對人直吹,空調也勿開得太大。常定時開窗使空氣流通,孕婦和胎兒呼吸到更多的氧氣,對健康非常有益。

濕度:孕婦居室最適宜的空氣濕度為50%左右,若相對濕度太低,會使孕婦口乾舌燥,喉痛,流鼻血或便秘。濕度太高則室內潮濕,衣被發潮,可引起肢體關節酸痛、浮腫,有的會出現消化功能失調,食慾下降等。調節方法有:如濕度太低,可在室內擺放水盆,或不時在地上噴灑點水;若濕度太高時,可打開門窗,通風換氣以散發潮濕氣體,並移去室內潮濕的東西。此外,也可適當選用性能可靠的“濕度器”來調節室內濕度。

標籤:【相宜】【兩】、【冷熱】、【准媽媽】【夏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