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咪產後私處護理攻略 | 養生知識網

 

A-A+

新媽咪產後私處護理攻略

2021年01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產後的女性,最需要恢復的部位當然就是自己的陰道與乳房了,這些部位都是女性十分看重的部位,而私處護理也需要有不同的方式和方法。

私密部位1:產後陰道如何恢復?

由於懷孕的緣故,不可避免的是外陰、陰道及盆底組織都發生了一定的變化,下面逐一來說明其變化與恢復。

1、外陰的變化與恢復

分娩後,可引起外陰輕度的水腫,2~3周內自行消失。如果注意局部清潔和護理,會陰部的輕度裂傷或會陰的切口,一般都能在4~5天內癒合。如果會陰重度裂傷或傷口感染,切口裂開會增加產婦的痛苦,需要2周甚至1個月後方可痊癒。

2、陰道的變化與恢復

分娩時,因為胎兒通過陰道,陰道壁被撐開,會出現腫脹並有許多細小的傷口,分娩後1-2天排尿時感到刺痛,1周後恢復。一般情況下,擴大了的陰道產後1天就能縮緊。

分娩後,陰道擴大,陰道壁肌肉鬆弛,張力減低。陰道黏膜皺襞因為分娩時過度伸張而消失。產褥期內,陰道肌張力逐漸恢復,但不能完全達到孕前水平。黏膜皺襞大約在產後3周左右開始重新出現。

私密部位2:產後乳房如何恢復

要想不因為分娩的緣故而使乳房變得軟軟的,不再挺立,其關鍵是產婦要細心照料自己。

有些人認為,是母乳餵養讓自己的乳房變得鬆弛下垂,事實剛好相反。實踐證明,母乳餵養更能促進乳房的恢復。

但是需要說明的是,母乳餵養的姿勢一定要正確。

1、不要讓嬰兒太過貼近胸部,當他位於正確的位置,而開始吸吮時,會發現他的太陽穴與耳朵微微地顫動。如果嬰兒的位置很正確,就不會覺得乳頭腫痛。

2、在自己胸部下方,用一隻手平貼在肋骨上,支撐自己的胸部。要避免壓迫到胸部頂端,因為這樣很可能會使乳頭的方向改變,從而使乳腺阻塞。

3、每到下一次哺乳,都要換不同的乳房來哺育。在不同的時間哺乳嬰兒時,給它吸吮不同的乳房,有助於避免一邊的胸部受到太大的壓力。

4、哺乳以前,在胸部撒一些溫水,有助於乳汁的分泌。如此嬰兒就不需要費力地從堅硬而疼痛的乳頭吸吮乳汁。

5、假如乳房變硬,可以用手把奶擠出,以方便嬰兒吸吮。

6、哺乳後,用冰冷的毛巾擦拭乳房,可以收縮血管,降低乳房腫脹的程度。

7、輕輕地擠壓腫脹的乳頭,這是個簡單好用的好方法。

8、帶合適的胸罩可以使胸部感到舒服。 至接近孕前狀態,否則就不能恢復原狀。

生產的過程使孕婦的陰道造成很大損害,而餵奶的過程又會讓女性的乳房產生鬆弛下垂等情況,媽媽們要運用這些私處護理的方法,加油讓自己的身體盡快恢復哦。

 

 

標籤:【攻略】【護理】【私處】【產後】【新媽咪】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