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千萬別闖這些禍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了千萬別闖這些禍

2021年05月3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前後記住服用

    期間不能吃的一些

    的食物

戴隱形

角膜的含水量比常人高,若戴隱形,容易因為缺氧導致角膜水腫,從而引發角膜發炎、潰瘍,甚至導致失明。同時,的角膜曲度也會隨著懷孕週期及個人體質而改變,使的度數增加或減少。

如果勉強戴隱形眼鏡,容易因為不適而造成眼球新生血管明顯損傷,甚至導致角膜上皮剝落。另外,一旦隱形眼鏡不潔,極易滋生細菌,造成角膜發炎、潰瘍,甚至失明。

吃羊肉

據有關部門檢查測定,羊群中弓形蟲的感染率為61.4%。弓形蟲的幼蟲往往藏匿在受感染的羊肉細胞中,而吃時的短時加熱並不能殺死寄生在肉片細胞內的弓形蟲幼蟲,進食後幼蟲可在腸道中穿過腸壁隨血液擴散至全身,並通過胎盤傳染給胎兒,嚴重者可發生、死胎,或影響胎兒腦的發育而發生小頭、大頭(腦積水)或無腦兒等畸形。

洗熱水澡

高熱可造成胎兒神經細胞死亡,使腦神經細胞數目減少,而腦神經細胞死亡後是不能再生的,只能靠一些膠質
細胞來代替。這些膠質細胞缺乏神經細胞的生理機能,因而影響智力和其他腦機能,使孩子智力低下,反應力差。

大量補和

長期大量食用和質食品,會引起食慾減退、皮膚發癢、毛髮脫落、感覺過敏、眼球突出等。同時,血中鈣濃度過高,會出現肌肉軟弱無力、嘔吐和心律失常等,這些對胎兒生長都是沒有好處的。有的胎兒生下時已萌出牙齒,除了早熟的緣故外,另一個可能是由於孕婦在妊娠期間,大量服用A和鈣制劑或含鈣食品,使胎兒的牙濾泡在宮內過早鈣化而萌出。如果因治需要,應按醫囑服用。  

標籤:【禍】、【這些】、【別闖】、【千萬】、【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