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懷孕後應學會喝水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懷孕後應學會喝水

2019年07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女人懷孕時必須喝足夠的水,切忌口渴才飲水。”福建省立醫院婦科主任醫師劉佳華表示。

准媽媽們起床後喝一杯新鮮的白開水

要上班的准媽媽們,起床後喝一杯新鮮的白開水。另外,在上班後、下班前,也可喝一杯水。孕早期多喝水可避免脫水,還可以降低血液中能引起孕吐的激素濃度。

不過,准媽媽的飲水量還要根據自己活動量的大小、體重等多種因素來酌情增減。

對準媽媽們來說正確的飲水方法應該是:在懷孕早期每天攝入的水量以1000~1500毫升為宜,孕晚期則最好控制在1000毫升以內。飲水方法應該是每隔兩小時喝一次水,一天保證8次、共1600毫升的飲水。


綠豆湯解暑但要少喝

在較高溫的天氣時,很多准媽媽肯定覺得特別熱,想喝冰水又不敢,喝飲料又怕有刺激,怎麼解暑才好呢?

醫生建議,可以喝點綠豆湯,綠豆湯特別能解暑。“孕婦可少量喝些,但不適合長期喝,綠豆屬陰,對於那些性冷脾弱的人來說不適合長喝。在煮綠豆的時候,可加些紅豆大棗一起煮,可補氣養血。”


可喝鮮搾果汁而不是飲料

還有些媽媽在懷孕時,特別愛喝果汁,認為多喝果汁可增加營養,不會發胖,生出的寶寶皮膚會細膩白嫩,甚至以果汁代替水了。

“這其實不正確。”相關專家表示,鮮搾果汁中大約95%以上是水分,此外還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和維生素。這些糖類很容易消化吸收,不但會促使體重迅速增加,還不利於身體。所以孕婦每天飲用果汁量不超過300毫升~500毫升。

而果汁飲料含有防腐劑、色素和香精,這些成分對人體有害無益,所以孕婦應慎重選擇,盡量不喝或少喝這些飲料。

標籤:【什麼時候容易懷孕】【排卵期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是排卵期】【女性排卵期是什麼時候】【怎麼算排卵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