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健康生活六忌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健康生活六忌

2019年06月1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婦女一生中要經歷幾個生理和心理的重大變化時期,如月經初潮,結婚、妊娠和分娩、絕經。特別好似妊娠和分娩期,生理和心理方面有巨大變化。健康生活方式對於孕育優秀的寶寶是非常重要的。婦產科醫師提醒,準備懷孕或已經懷孕的女性有六忌

 

一忌洗熱水澡時間過長。

因為洗澡時熱水會產生出大量的水蒸氣,附在水中的有毒物質如三氯乙烯、三氯甲烷等分別被蒸發80%和50%以上。有些有毒物質隨蒸氣而被身體部分吸收,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危害很大,而且在較熱的水中洗澡時間過久,對心臟也不利。

二忌睡覺窗戶緊閉。

人入睡後如果門窗緊閉,不用3小時,室內的二氧化碳就會增加3倍以上,細菌、塵埃等有害物質也會成倍增加。因此,睡覺時應留些窗縫,以便讓室外新鮮空氣不斷流入。

三忌去廁所看報。

有些女性習慣於上廁所時看報紙,要知道如廁時人的神經低級和高級中樞共同參與活動,如廁看書報不但會使排便意識受到抑制,久而久之還會引起便秘。

四忌室內養鳥。

鳥是很多人家的寵物。鳥糞中帶有鸚鵡毒、島型結核桿菌及寄螨,鳥糞被踏碎以後,毒與菌便飛揚在空氣中,若人長時間吸入,會誘發呼吸道黏膜充血、咳嗽、痰多、發燒等症狀,嚴重者還會出現肺炎與休克。

標籤:【六忌】【健康生活】【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