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在廚房裡面的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在廚房裡面的注意事項

2018年10月0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根據國內外有關研究表明,粉塵、有毒氣體密度最大的地方,不是在工廠、街道,而是生活中天天都離不開的廚房裡。因為煤氣或液化氣的成分均很複雜,燃燒後在空氣中會產生多種對人體極為有害的氣體,尤其是對孕媽咪的危害更是猶如“雪上加霜”。因為,其中放出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要比室外空氣中的濃度高出好多倍,加之煎炒食物時產生的油煙,使得廚房被污染得更加嚴重。更為有害的是,在同時釋放的粉塵和煤煙中,均含有強烈的致癌物——苯並芘。如果廚房通風不良,使這些有害氣體的濃度更為升高,如二氧化碳的濃度超過國家標準的 5倍,氫氧化物的濃度超過14倍,尤其是苯並芘的濃度,大大高於國家標準。

當孕媽咪把這些大量有害氣體吸入體內時,通過呼吸道便進入到血液之中,然後通過胎盤屏障進入到胎兒的組織和器官內,由此,使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受到干擾和影響。

提醒:孕媽咪最好少入廚房,如果需要去,一定要盡量減少停留時間。可在廚房中安置排油煙機或排風扇,讓廚房保持良好的通風,也可適當地多使用電炊具。

標籤:【注意事項】、【裡面】、【廚房】【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