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妊娠健美 | 養生知識網


 

A-A+

有關妊娠健美

2018年10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婦女開始承擔孕育人類後代的偉大使命,身體從內臟到外表都會發生很大變化。有些婦女在懷孕後,經常為自己面部皮膚、體形、體重、乳房和胸肩髖部的變化感到煩惱,這是大可不必的。

妊娠3個月以後,有些孕婦的面部常出現色素沉著,在前額和兩頰更為明顯,開始淡黃,繼而棕色、暗棕色,這就是“蝴蝶斑”,這與妊娠期間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或者由於垂體分泌較多的黑色素刺激有關孕婦的腹部、乳暈四周等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色素增加。隨著妊娠月份的推移,或者過多的目光照射會使顏色加重。愛美是人的天性,蝴蝶斑常使孕婦鏡前自歎,但這種代價卻換來了一個可愛的後代,這正是人類母親的可貴之處。更值得欣慰的是在生過孩子以後3~6個月,大部分蝴蝶斑可自然消失。假如不繼續懷孕,殘餘的蝴蝶斑在2年左右可全部消失。假如在產後半年色素絲毫不見減退者,不妨試用祛斑淨,可收到一定療效。妊娠婦女由於某些腺體分泌液的作用,皮膚可能變得乾燥,只要多用一些潤膚膏,即可恢復皮膚的光澤、紅潤和柔軟。另外,孕婦頭髮油質減少,甚至頭髮乾裂,可用洗髮劑經常洗髮,頭髮便能保持蓬鬆和色澤。

在妊娠期間,孕婦的體重增加是很明顯的,即使孕前身材十分苗條的婦女,此時的體形也相當笨拙。因此,有些婦女處在又想讓孩子長得大,又怕自己顯得胖的矛盾之中。實際上這些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因為孕婦體重增加是懷孕的必然結果。體重增加是由於兩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從局部說,胎兒逐漸長大,子宮為容納胎兒,也要跟著增大,再者是胎盤形成和羊水的充盈;從全身說,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脂肪沉著,水分瀦留,蛋白也有儲藏。因此整個妊娠期孕婦體重增加是正常的。那種靠限制飲食來保持孕期體形美的做法是錯誤的。過種做法會造成孕婦營養缺乏。而胎兒為了自己的發育需要,又要獲取母親的營養,結果孕婦、胎兒的營養都處於不飽合狀態,這不但影響孕婦和胎幾的健康,也使孕婦面色顯得更加惟淬。當然,有些飲食限制攝入還是有道理的,例如,過多的攝入食鹽,

標籤:【健美】【妊娠】【有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