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孕婦忌長時間吹電風扇 | 養生知識網


 

A-A+

注意:孕婦忌長時間吹電風扇

2018年07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孕婦的新陳代謝十分旺盛,皮膚散發的熱量也增加,在炎熱的夏季出汗很多,因此常常借助電風扇納涼。如果孕婦電風扇久吹不停,就會有頭暈頭痛、疲乏無力、飲食下降等不適反應出現。因為電扇的風吹到皮膚上時,汗液蒸發作用會使皮膚溫度驟然下降,導致表皮毛細血管收縮,血管的外周阻力增加,而使血壓升高,表皮血管呈舒張狀態,血流量增多,尤其是頭部因皮膚血管豐富,充血明顯,對冷的刺激敏感,所以易引起頭暈、頭痛症狀。為了調節全身體溫,達到均衡狀態,全身的神經系統和各器官組織必須加緊工作,因此,吹風時間長,人並不感到輕鬆,反而容易疲勞。

孕婦出汗多時,更不要馬上吹電風扇,因為這時全身皮膚毛孔疏鬆,汗腺大開,邪風極易乘虛而入,輕者傷風感冒,重者高熱不退,給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孕婦應注意避免突然或長時間吹電風扇,更不可用吹電扇的方法落汗。必須吹電風扇時,只宜選用微風間隙吹。

標籤:【吹】【電風扇】【長時間】【忌】【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