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輻射服越穿越輻射 准媽媽究竟如何防輻射? | 養生知識網


 

A-A+

防輻射服越穿越輻射 准媽媽究竟如何防輻射?

2018年06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近日,孕婦防輻射服一直倍受爭議,而且讓許多的孕媽媽開始變得忐忑不安,據央視的一項調查表明防輻射服沒有起到防輻射的作用,甚至孕婦穿了或許危害性會更大,因為可能讓衣服內輻射強度變大。看來,孕婦穿防輻射服真的是沒有多大必要啊。

對於孕媽媽來說,穿防輻射服本來就是為了一份安心,可現在不但不能安心,更多了幾分擔心與害怕。其實對於准媽媽們來說,真的是沒有必要花費高昂了費用去買防輻射服,只要有意識地遠離一些輻射較強的電器,如少用手機,遠離正在工作的微波爐等,在電腦前工作一小時出去活動十幾分鐘,多吃些新鮮蔬果就可以了。

新時代的准媽媽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中都少不了和各種電器打交道,電腦、打印機、微波爐等等,而這些電器都會產生一定的輻射,從而影響到腹中胎兒的正常發育,如何防輻射也就成了准媽媽們最關心的問題之一,那麼,日常生活中孕婦該如何防輻射呢?

1.別讓電器扎堆。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或經常一起使用,特別是電視、電腦、電冰箱不宜集中擺放在臥室裡,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中。

2.勿在電腦身後逗留。電腦的擺放位置很重要。盡量別讓屏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屏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

3.用水吸電磁波。室內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環境,如舒適的溫度、清潔的空氣等。因為水是吸收電磁波的最好介質,可在電腦的周邊多放幾瓶水。不過,必須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行,絕對不能用金屬杯盛水。

4.減少待機。當電器暫停使用時,最好不讓它們長時間處於待機狀態,因為此時可產生較微弱的電磁場,長時間待機也會產生輻射積累。

養生之道網導語:近日,孕婦防輻射服一直倍受爭議,而且讓許多的孕媽媽開始變得忐忑不安,據央視的一項調查表明防輻射服沒有起到防輻射的作用,甚至孕婦穿了或許危害性會更大,因為可能讓衣服內輻射強度變大。看來,孕婦穿防輻射服真的是沒有多大必要啊。

5.及時洗臉洗手。電腦螢光屏表面存在著大量靜電,其聚集的灰塵可轉射到臉部和手部皮膚裸露處,時間久了,易發生斑疹、色素沉著,嚴重者甚至會引起皮膚變等,因此在使用後應及時洗臉洗手。

6.補充營養。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些胡蘿蔔、白菜、豆芽、豆腐、紅棗、橘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食物,以補充人體的所需的維生素A和蛋白質。還可多飲茶水,茶葉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有利於吸收與抵抗放射性物質。

7.接手機別性急。手機在接通瞬間及充電時通話,釋放的電磁輻射最大,因此最好在手機響過一兩秒後接聽電話。充電時則不要接聽電話。

最後,准媽媽們也不必矯枉過正,完全不碰觸任何電器產品,只要樹立正確的觀念,在使用時保持距離,並減少使用時間,就能安全度過懷孕期。

專家指點:

如果一定要穿上防輻射服才覺得“心安”,建議准媽媽們也不要時時穿在身上,尤其在室外一定要脫掉,因為它會屏蔽掉太陽光中的紅外線和紫外線,它們能促進胎兒發育,殺滅原微生物,提高孕婦抵抗力。

標籤:【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