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應對孕期手腳麻煩 | 養生知識網


 

A-A+

輕鬆應對孕期手腳麻煩

2018年06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懷孕後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會出現不同狀況的變化,而這些變化常常會給父母許多小提示,孩子健康與否?是否需要去醫院做檢查?哪些情況屬於正常?只要父母們掌握好這些身體的小變化,就不用再為懷孕擔心受怕了,小編特意為大家帶來懷孕手冊系列:身體的變化,希望媽媽們能夠安心備孕,快樂迎接寶寶的到來!

煩惱的原因:手足浮腫、肩背酸痛、腿抽筋等。

專家提醒:腹部變大,乳房增大,懷孕中這些身體的變化給支撐部位也帶來一些影響,因血液運行不暢還會導致浮腫或酸痛……不要因為對胎兒沒有影響而不在意,應在問題還沒有嚴重之前盡快解決。

1、為什麼經常會感到手腳發麻(手腳發脹)?

A:如果只是腳發麻,可能是由於腹部變大,阻礙血液循環所造成的;如果是手腳都麻,則可能是浮腫。一般來說,傍晚時腳容易腫脹(發麻),早晨,手容易腫脹(發麻),手和臉浮腫,則可能意味著情況比較嚴重。如果出現浮腫,需靜養,減少鹽分攝入,多喝茶或吃含鉀較多的食品,如馬鈴薯、香蕉、葡萄等。 

2、肩背和頭酸痛,很難受,怎麼辦?

A:懷孕後乳房變大,頭和肩負擔加大,因此可能會出現酸痛的現象,但並不一定是懷孕所造成的。避免長時間面朝下,偶爾活動頭部,還可用毛巾熱敷以減輕症狀。

3、清晨時腿經常出現抽筋是怎麼回事

A:抽筋多是由缺鈣引起的,因此飲食上應注意補鈣。散步等運動以及按摩和冷敷也會使症狀有所改善,避免長時間站立使腿部過於疲勞。

4、腿上出現靜脈瘤,該如何治療?

A:懷孕之後靜脈血液流動容易受阻,長時間站立工作,則很容易出現靜脈瘤。盡量經常改變姿勢,坐著的時候可把腳墊起,以減少對心臟的壓力,條件許可,盡量躺在床上休息。

5、腳沒有像腹部那樣變大,可也出現了妊娠線,這是為什麼?

A:因為體重激增,腳也變胖了,皮膚無法承受,就會產生妊娠紋,腳上的皮膚也不例外。

6、手腳很酸,夜裡難以入睡,有什麼緩解的辦法嗎?

A:很有可能因為是白天工作或運動過度,也可能是貧血或妊娠中毒的症狀。有必要進行驗血,檢查是否出現浮腫,或其他症。

 

標籤:【手腳發麻】、【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麻木】、【手腳發麻怎麼辦】、【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