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常吃魚有「特殊」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常吃魚有「特殊」好處

2018年01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魚是人們喜歡吃的水產食品,不僅營養豐富,含大量優質蛋白質,而且脂肪少,吃起來細緻嫩滑,容易消化。近年研究發現,女性更適宜多吃魚,這除了魚肉脂肪少、熱量低,女性常吃魚不易發胖外,吃魚對女性還有以下一些“特殊”益處。

 

孕期吃魚對胎兒有好處

 

丹麥科學家發現,孕婦常吃魚出現早產和低體重嬰兒幾率遠低於平時不吃魚或很少吃魚的孕婦。如果孕期每週吃一次魚,早產的可能性僅為1.9%,而從不吃魚的孕婦早產的可能性為7.1%。原因是魚富含ω-3脂肪酸,這種物質有防止早產和有效增加嬰兒出生時體重的作用。

 

孕婦常吃魚能減少抑鬱症發生

 

美國醫生研究發現,在懷孕的第3個月從海魚中攝取的ω-3脂肪酸越多(指每週吃魚2~3次),她們在孕期及分娩後出現抑鬱症的可能性越小。科學家解釋說,ω-3脂肪酸是大腦的關鍵“建築材料”,食物中缺乏ω-3脂肪酸,大腦中一種叫血清素的化學物質也會相應較少,血清素含量少會引起或加重抑鬱症。

標籤:【好處】【特殊】、【常吃魚】、【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