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的二手煙更毒 | 養生知識網


 

A-A+

車內的二手煙更毒

2019年06月09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在世界各地,餐館、商場等公共場所裡“禁止吸煙”的明文標示讓許多無辜者遠離了可惡的二手煙。但令人擔憂的是,在車裡抽煙卻極少遭到有形或無形的約束。而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公共衛生學院的最新研究指出,車內吸煙的後果非常糟糕——二手煙的數量顯著高於餐館甚至煙霧繚繞的酒吧。

研究人員是在監測和檢驗了有17個吸煙者和5個不吸煙者車的汽車空氣後,得出了這一結論。誰都知道,如果有人抽煙而又沒拉開窗戶的話,車裡的人相當於在一個密封罐裡遭受“煙熏”,而研究人員還發現,吸煙者摁滅煙蒂後,二手煙還會在空氣中逗留很久。“這一高濃度尼古丁測定結果,表明現在迫切需要頒布機動車禁煙令,並對此加強民眾教育,尤其是保護兒童的相關立法措施應健全起來。”該研究報告的作者安娜·納瓦斯說。而實際上,雖然幾乎所有參與該研究的吸煙者都承認車內吸煙危害很大,但只有7%的吸煙者支持禁止車內吸煙的法律。

標籤:【毒】、【煙更】、【二手】、【車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