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打盹容易傷到頸椎 | 養生知識網


 

A-A+

車上打盹容易傷到頸椎

2018年07月29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每天早上或中午經常能看見坐在車上補覺的人,這樣坐著睡覺不但容易越睡越累、腰酸腿疼,還會影響頸椎健康。

睡眠分為淺睡眠和深睡眠兩個過程,只有在睡眠中經歷了深睡眠過程後,人的疲勞才會消除。但在車上補覺很容易受到噪音、車體晃動等因素干擾,難以進入深睡眠狀態。同時,在車上耷拉著腦袋睡覺易使一側脖子疲勞而落枕,長此以往還損害頸椎健康。

糾正一些生活中錯誤的姿勢就能減少頸椎的慢性勞損,降低頸椎幾率。如不良的睡眠姿勢、枕頭的高度不當或墊的部位不妥,反覆落枕者,工作姿勢不當者患病率都較高。車上打盹、趴在桌子上睡覺和住酒店時所用的枕頭高度不合適都會傷及頸椎。往往這種情況又不能引起足夠的重視,不少人認為按摩或者隔幾天就好了。實際上已經傷到了頸椎,極有可能在以後發生頸椎病。

鍛煉不當也傷頸椎

據介紹,有位年僅13歲的小女孩,頸部疼痛到不能抬頭,已經沒辦法堅持上課了,家長帶她到醫院去檢查,醫生發現原來她是因為練習芭蕾舞時動作不當導致頸椎錯位。專家提醒說,有些體育鍛煉做得不好也會增加頸椎病的發病率,比如不得法的倒立、翻觔斗等,做瑜珈時的倒立動作,鍛煉身體時也要注意保護頸椎,做不到位的動作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做,以免適得其反

標籤:【頸椎】【傷】【容易】【打盹】、【車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